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求实
青岛求实职院“雷锋月”传承雷锋精神

新闻来源:山东省教育厅 2017年03月07日

发布时间:2017/5/30

访问量:17958

  三月,春光明媚、生机勃勃,同时,三月是一个讲文明、树新风,奉献爱心、不求回报的季节。为弘扬雷锋精神,赋予雷锋精神以新的时代定义,进一步深化青岛求实学院广大师生对“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理解,引导学生树立“无私奉献、勤劳勇敢、自强不息、乐于助人”的良好品质,培养“知行合一,德才兼备”的新时代青年,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以“弘扬雷锋精神,引领青年风尚”的“雷锋月”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表达对新时代雷锋精神的诠释。

  拥抱春天,植树护绿——植树活动。33日,青岛求实学院植树工作正式启动。本次植树活动要求签订责任书,落实责任到人,保证成活率。植树护绿是不变的话题,和谐友善是永恒的追求。每年一度的植树活动已经成为求实学院的传统,旨在增强全院师生环保意识和健康意识,激发植绿、爱绿、护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倡导全院师生员工用自身行动营造美丽环境,用勤劳双手共筑绿色家园。

  关爱幼儿,共话成长——走进幼儿园活动。青岛求实学院影视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和影视表演专业的学生自发组织了一支“求小实准幼教”队伍,自35日起,每周日到学院周边幼儿园做义务“幼教”,并进行义务表演。在发挥自身特长、提高专业技能与素养的同时,关爱幼童成长。此项活动将作为青岛求实学院长期学生义务志愿活动之一。

  牵手夕阳红,共谱和谐篇——走进养老院活动。35日,基础学院团委书记李学坤带领学院30余名学生前往福山老年公寓,看望老人,并带去了学院提供的米、面、油等生活用品。30多名学生均与公寓里的老人结成了帮扶对子,将利用课余时间,定期、不定期的来看望、慰问老人,帮老人打扫卫生。

  献出一份爱,收留一把香——爱心书屋捐书活动。青岛求实学院分别与聊城市阳谷县阿城镇薛庄村、诸城市相州镇曹家泊村于20163月和4月签订了为期5年的定向精准扶贫协议书,本着“文化扶贫,知识扶贫,项目扶贫,精准扶贫”的宗旨,在受助村建立了“爱心书屋”,共捐赠图书7000余册。今年3月份,青岛求实学院将再次组织捐书活动,从教育上、根本上进行扶贫助困。

 

求实服务号

微信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