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求实
2016年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十大新闻

新闻来源: 半岛网教育频道 2017-01-03

发布时间:2017/5/30

访问量:17997

1、中共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举行换届选举大会 

  330日,经青岛市委高校工委批准,我院隆重举行中共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党建工作联络员潘士福、青岛市委高校工委思政处王秀婷、学院上届党委委员及117名党员干部出席大会。会上,纪委书记张礼峰同志代表上届党委作了工作总结。大会经过公开、公平、公正的差额选举和现场统计,选出了芦宪英、宋燕、张礼峰、周鹏、陈梦媛、崔芳欣、张亚玲、王菲菲、朱少慧九位成员为第三届中共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委员。

  2、多家媒体报道林院长先进事迹 

  今年,青岛电视台、青岛广播电视台、青岛日报、青岛早报、联合日报等多家媒体齐聚我院,走访校园,对林院长进行采访,并通过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等多种媒介对林院长先进事迹进行了报道。

  3、林夕宝多项成果在各级评选中获奖 

  (1)《互联网+”背景下高职院校提升办学水平的对策研究》获2016年全国优秀论文一等奖。

  (2)《国学教育用于高素质技能人才培养的研究》获2013-2015年全国高等职业教育优秀研究成果二等奖。

  (3)《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效融入高职院校校园对策研究》获第十届全国农业职业教育教学优秀论文二等奖。

  (4)《互联网+”背景下高职院校提升办学水平的对策研究》获全国高等职业院校质量保障优秀案例奖。

  (5)《以校园为载体培育高职院校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途径的研究》获2016年度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

  (6)《高职院校课堂教学和职业技能大赛融合策略研究》获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

  (7)《校企深度融合下的高职院校人才培养研究》获第二届(2015年度)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优秀科研成果三等奖。

  4、学院教师多项成果在各级评选中获奖  

  (1)建筑工程学院申报的科研成果《现代学徒制在高职院校人才培养过程中的应用》获2016年度全国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

  (2)建筑学院张慧林完成的《运用互联网提升和完善高职人才培养模式探析》获第十届全国农业职业教育教学优秀论文奖。

  (3)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评选中,王肖露的《民办高职院校提高教师课堂授课质量问题的探析》获二等奖;任喆的《巴赫布索尼改编版的音乐分析》获三等奖。

  (4)学生处和建筑学院联合申报成果《浅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高职院校校园的建设中作用》获2016年度山东省学生教育与管理工作优秀科研成果奖。

  (5)在2016年山东省高校辅导员工作论坛上,院长助理、学生处处长周鹏完成的《五大发展理念视角下的高职院校辅导员工作探析》获奖。

  (6)建筑学院教师完成《现代学徒制视角下的高职院校人才培养模式探析》在纪念职业教育法公布实施20周年和中国近现代职业教育发轫150周年征文中获奖。

  (7)我院推荐成果《发挥教师作用提升高职院校核心竞争力的对策研究》获青岛市第三十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新秀奖。

  5、我院师生多次在技能大赛上获奖  

1)在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商业信息化创新创业竞赛山东选拔赛暨第十届山东省电子商务专业竞赛中,信息学院学生参赛作品恋家民宿移动商务项目获一等奖,忆集轩网络零售项目获二等奖。

  (2)在第十九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东赛区比赛中,外语学院蒲雨田和航空服务学院张萍获三等奖,指导老师徐丽艳获优秀评委称号。

  (3)在第五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艺术大赛上,艺术学院教师孙晓梅作品一形多用益智木玩设计获优秀奖。

  (4)在2016全国百万同题写作活动中,外国语学院教师孙玉凤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外国语学院学生孙童获优秀学生作品奖。

  (5)在山东省第四届高校美术与设计专业师生绘画基本功比赛中,书画研究院院长王清亮作品获中国画类教师组三等奖,艺术学院学生李萌作品获装饰绘画类学生组三等奖

  (6)在橡胶谷杯第三届青岛市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中,艺术学院学生严茜亚作品赢赢获吉祥物优胜奖,商学院杨宏伟、商学院李洁、机电学院张雨获大赛百强。

  6、我院入选三项省级素质教育重点研究基地 

 我院院长林夕宝教授主持的《山东省青少年国学教育重点研究基地》获三项省级素质教育重点研究基地,分别为:山东省青少年素质教育重点研究基地、山东省青少年优秀传统文化重点教育研究基地、山东省青少年国学教育重点研究基地。

  7、我院大学生众创空间顺利通过区级评审 

 76日,城阳区科技局专家组一行莅临我院对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众创空间进行验收,参观了我院电商平台运营中心,对电商平台的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专家组领导十分欣赏我院创建大学生众创空间及电商平台的行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获高度评价。最终,我院大学生众创空间项目得到了专家组评审一致通过。

  8、我院跆拳道社成为中国跆拳道协会大学生考试晋级培训输送基地  

918日,中国跆拳道协会负责人孙瑞国来访我院,授予我院跆拳道社中国跆拳道协会大学生考试晋级培训输送基地称号。中国跆拳道协会是在国家民政部注册登记,受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管理中心直接管理的的全国性专业体育组织。

  9、我院在青岛高校大学生田径运动会上取得优异成绩

  1020日,由青岛市委高校工委、青岛高校体育协会主办,山东科技大学承办的山东科技大学杯”2016年青岛高校大学生田径运动会在山东科技大学举行。此次运动会为期两天,共有20所在青高校的378名运动员参加。经过两天激烈的比赛,我院取得了令人骄傲的成绩,总排名男子组第一、女子组第五。

  10、李慧获山东省流行音乐大赛二等奖 

 1029日,由山东省音乐家协会、山东省流行音乐专业委员会、Music88.7、齐鲁晚报主办,山东艺术学院音乐学院艺术实践与创作处承办的首届山东省流行音乐大赛在山东艺术学院文东校区举行,我院影视学院15级学生李慧荣获本次大赛的二等奖。

求实服务号

微信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