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求实
健康+教育 青岛红房子健康宣讲走进青岛求实学院受好评

新闻来源:鲁网 2017-05-26

发布时间:2017/5/30

访问量:17806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为增强校园青少年的健康意识,提高保健水平、生命质量和身体素质,更好的教育和引导青少年自觉摒弃陈旧落后的思想和生活。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为增强校园青少年的健康意识,提高保健水平、生命质量和身体素质,更好的教育和引导青少年自觉摒弃陈旧落后的思想和生活,提高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避免疾病的侵袭,青岛红房子妇科医院在青岛慈善总会的大力支持下开展大型健康知识讲座系列活动。

  说明: IMG_2281 

  Δ青岛红房子妇科医院健康校园行活动现场

  日前,青岛红房子妇科医院携手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了一场以“呵护女生健康·普及校园健康知识”为主题的健康讲座活动。本次讲座由青岛红房子妇科医院牛树颖教授担任主讲,从大学女生急需了解的生理健康知识和性问题困惑出发,从月经期卫生、常见妇科疾病的预防、科学避孕、性心理及性卫生的维护等方面讲述了女性生理健康的知识,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健康分享。

  说明: IMG_2322 

  Δ青岛红房子妇科医院健康校园行活动现场认真听课的学生

  在此过程中女生们或羞涩、或偷笑、或正襟危坐,却也都对女性生理问题有了全新的认识,收获颇多。在讲座现场,牛树颖教授还特别指出,随着女性青春期的生理变化,心理变化会随之发生,希望同学们能正确的了解和爱惜自己的身体,在与异性交往时应该理智和谨慎,注意把握分寸,学会自我保护,建立科学正确的生殖健康观念。

  说明: IMG_2337 

  Δ青岛红房子妇科医院健康校园行活动现场认真聆听的学生

  在讲座结束后,有很多女生主动的悄悄去咨询牛教授,女性经期问题成为她们的热门话题。“痛经了怎么缓解?”“经期紊乱怎么办”“痛经会不会影响生小孩”等问题接踵而至,牛教授都一一耐心解答,并建议女生经期一定要注意保暖,忌冰冷寒性食物,多运动常散步。

  说明: IMG_2348 

  Δ青岛红房子妇科医院健康校园行活动现场认真记笔记的学生

  在场学生听完讲座后纷纷表示:“听完讲座,我们很多同学进一步加深了对女性生理健康的认识,端正性心理和性生理的态度,我希望每个女生都能做到珍爱自己,给自己一个美好的未来。现场的学生们对牛教授的评价极高:和蔼的老奶奶、渊博的大专家、一看就是好厉害的样子……

  说明: IMG_2336 

  Δ图书馆负责老师跑来“蹭课”

  在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健康宣讲活动还吸引了该校图书馆负责老师的“好奇”:本来想看看是干什么的,没想到这个专家讲的这么好,虽然是给学生讲的内容,但对于我们来说也是很受用的,真的不错。该负责人表示,在图书馆工作好长时间了,还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健康讲座活动,很好!

  说明: IMG_2353 

  Δ青岛红房子妇科医院健康校园行活动现场

  “生理健康教育实际上就是爱的教育,走向成熟的大学生需要正确的了解生殖系统,从而增强生理卫生健康意识,指导她们在以后的恋爱和生活中保护自己,避免走了人生的弯路,因此应引起社会的足够重视”,牛树颖教授表示,对此,牛教授也希望学校老师和家长以及社会有关部门都能认真对待,加强对这方面教育的重视。


责任编辑:刘晓婧

求实服务号

微信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