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求实
青岛求实学院多模式培养人才 就业率达91.96%

新闻来源: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晓 张茜 2017-07-19

发布时间:2017/9/20

访问量:18399

大众网城阳7月19日讯记者 赵晓 实习记者 张茜 通讯员 徐倩)近期,《2017年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2017中国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先后在京发布,引发大众对教育的关注。据悉,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连续十年就业率名列全省同类院校前十名,2015、2016连续两年总体就业率位居全省第一名。

  在《2017年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显示,2016届高职高专毕业生就业满意度为63%,而2016年青岛求实学院就业率为91.96%。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徐倩老师对记者说,学院每年都会为毕业生推荐工作,并跟踪服务三年,工作不满意重新推荐工作。坚持学生就业要保证“待遇好、工作环境好、有发展前景”的三个原则,学生与企业满意度不断提高。该校对2015届毕业生进行使用评价和跟踪调查,用人单位领导对该校毕业生的综合素质和技能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满意度达到 100%。

  此外,青岛求实学院响应国家号召,培育“三创”型人才,创办了求实商城,实行三段式人才培养模式,即“入门—课程—创造实践”。2016年,“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众创空间”顺利通过区级评定,创业街正式开始建设,学校各分院以二级分院专业设置为依托建立创业项目。目前,学院正在建设的创业项目近20个。

  据悉,青岛求实学院采取订单式培养,促进学生对口就业,先后与青岛机场、海南航空、济南铁路局、南车青岛、微软国际、阿里巴巴、海信集团、青岛啤酒、青岛建设集团、万科集团、中国人民解放军401医院、工、农、中、建四大银行等40多个用人单位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目前开设有青岛机场班、华越航空班、高铁班、汽车班、阿里巴巴班、银行订单班、青建班、海信班、南车订单班、艺术订单班、护理订单班等近20个订单班,专业涵盖空中乘务、服装设计、机电、计算机、汽车、金融、电子商务、建筑、老年服务、艺术设计、音乐表演等十余个热门领域。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王永强

求实服务号

微信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