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求实
信网:青岛求实学院举行2017年总结表彰大会

新闻来源:青岛求实学院 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3/12

访问量:17927

   http://biz.qdxin.cn/html/2018/01/43961.html

biz.qdxin.cn 2018-01-04 15:41
信网1月4日讯 2018年1月2日下午,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2017年年终总结表彰大会暨庆元旦文艺演出。学院董事长林夕宝,院长张光兴,党委副书记宋燕,教学副院长刘美云,招生考试院院长万全峰,纪委书记周鹏,院长助理张亚玲、任凤及全院教职员工齐聚求实会堂。总结圆满充实、卓有成效的2017,展望充满机遇、前程似锦的2018。大会由求实学院纪委书记周鹏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求实学院院领导宣读了2017年度表彰决定,并由与会领导给获奖集体及个人颁奖。影视学院舒金萍老师代表受表彰教师发言,感谢学院领导的鼓励与支持,将不忘教育初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学工作中去,不辱使命,不负重托。
商学院刘肖代表受表彰学生发言,号召大学生用学习成才、服务社会来报答学院对大家的关爱。海利尔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行政总监陈萍、青岛瑞特龙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鹏代表校企合作企业发言,向求实学院一年来在人才培养工作,特别是学生实习就业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表达了与学院继续加深合作的期望。
董事长林夕宝发表讲话,总结学院2017年在人才培养工作中取得的突出成绩,“2017年,是学院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的一年,是学院大力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并取得显著成效的一年。学院先后获批“中国行为法学会国家与地方治理研究会学术研究基地”“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优秀生源基地”“青岛市民办教育协会常务理事单位”“青岛市5A级社会组织”等,并荣获“青岛高校体育工作先进集体”“中国民办十大知名品牌学校”等荣誉称号。全院师生参加各级各类大赛78项,在第四届“欧姆龙杯”全国自动化控制应用设计大赛、山东省英语写作大赛、山东省大学生智能技术应用设计大赛、山东省第七届“学院创意杯”广告大奖赛中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2017年,学院国家级科研立项6项、省级科研立项23项、市级科研立项32项。发表国家级、省级、市级论文45篇,荣获2017年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优秀论文一等奖、第七届全国农业职业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全国美育成果大赛一等奖、2017年度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山东省职工教育与职业教育优秀科研成果评选一等奖、山东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优秀成果二等奖等省级以上奖项34项。”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最后,林董事长希望广大师生站在2018年新的起点上,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用全新的眼光审视自己,共同努力,创建“一流名校,百年求实”。
随后是学院师生带来的“谱新春序曲,奏梦羽华章”庆元旦文艺演出。绚烂的舞台绽放出青春与坚定的光芒,舞蹈、歌曲、相声、合唱……一个个精彩的节目接连上场,点燃了舞台,观众的欢呼叫好声此起彼伏。文艺演出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信网了解到,2017年里,青岛求实学院成功举办了建院25周年庆、孔子像揭幕、科技文化节、秋季运动会等重要文体活动,着重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工作诊改、保障学生就业等工作上下了功夫。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坚持“知识改变命运,思想成就未来”的办学理念,紧紧围绕“政局核齐、严高创新、感恩奉献、智能求实”的十六字方针,遵循“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率先发展”的基本发展观,以改革、创新、质量为全年工作的主旋律,使人才培养工作迈上了新台阶。
青岛求实学院在院长牵头的“学科建设领导小组”的带领下,继续从人、财、物各个方面加大学科建设的投入与工作力度,不断提高学院学科建设水平。2017年,求实学院着力打造服装与服饰设计、老年服务与管理两个校级重点专业,对师资队伍进行了调整、优化、充实、提高,不断完善实验室建设,目前学院已有服装设计实验室7个,老年服务实验室1个。在新专业建设方面,求实学院投资200余万元建设了护理实验室,出访日本、德国学习先进的护理专业建设经验,经过多次的自评与专家评估、改进,最终顺利通过省教育厅专家组的评估,新增了护理专业。
青岛求实学院积极响应国家教育部、山东省教育厅关于高职诊改工作的号召,组织建立了诊改委员会,对学院各单位制度、管理、工作标准、工作流程等方面进行了严格的自查与督查。“严字当头”开展诊改工作,责任到人,由点及线、由线及面,取得了较为可观的效果。2017年,求实学院最大的改革措施是变原来的“教研室”为“系部”,原来的教研室主任不再只是单纯的任课教师,而成为参与学生管理的系部主任,以便于老师及时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加强课堂管控。
求实学院坚持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围绕“就业指导、全程推进、强化内涵、提升质量”的年度就业工作目标,坚持学生就业要保证“待遇好、工作环境好、有发展前景”的三个原则,响应国家号召,培育“三创”型人才,继续对二级分院创办公司给予技术、财力、物力支持,使学生的专业技术水平,实践、创新、创业能力得到极大提升,学生的就业满意度不断提高。2017年学院共有毕业生1793人,就业率为90.27%。通过不断地深化校企合作,学院办学水平逐年提升,社会服务能力显著增强。信网获悉,近年来,求实学院学生参加山东省职业院校学生职业技能大赛和专业技能抽查等工作,每年都是名列前茅。师生参加各级各类大赛78项,获奖100余项。2017年,新增校外实习实训基地6个,至今,共有校内实习实训基地59个,校外实习实训基地79个。
2017年,青岛求实学院领导班子访问了美国、蒙古、澳大利亚、韩国、日本等多个国家,并与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韩国青云大学、蒙古国立教育大学等多所知名大学签订了合作办学协议。在学术交流、联合培养等方面开展了实质性合作,学院的国际影响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3+2”“3+1+1”“5+1+1”等专本、专本硕连读项目很好的迎合了高职、中职学生学历提升的需求,其中,“留学包分配”“带薪实习”项目解决了出国留学费用高的困难,得到了学生的广泛好评。
2017年是青岛求实学院建院25周年,为向社会展现一个蓬勃发展、积极向上的校园形象,学院着力打造校园文化。在校园文化建设过程中,围绕学院精神,拓展文化内涵,把学院的物质文化、活动文化、制度文化、管理文化有机统一,通过校庆、科技文化节、运动会、年终表彰等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彰显了学院精神文化,促进学院和学生全面发展。学校把校园安全稳定作为常规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健全学院安全制度和安全应急预案,多层次深入开展了急救应对、防火、防电、防电信诈骗、拒绝网贷、防交通意外事故、防意外伤害等安全知识教育活动,提高师生安全意识,树立自救、互救能力。信网全媒体记者 杨宇宣
责任编辑:光影

求实服务号

微信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