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求实
凤凰网青岛综合:阳光学堂关爱健康 传染病防控知识讲座走进青岛求实学院

新闻来源:青岛求实学院 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3/16

访问量:20205

http://qd.ifeng.com/a/20180316/6438862_0.shtml

阳光学堂关爱健康 传染病防控知识讲座走进青岛求实学院


来源:凤凰网青岛综合

为了进一步普及学生对艾滋病、结核病的基本了解,增强对疾病的预防意识,向大学生普及健康的生活方式及习惯,3月15日下午,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邀请城阳区疾控中心结合办负责人王桂亮、医师陈琳琳,在求实会堂给800余名学生带来了“阳光学堂——艾滋病、结核病防控知识走进求实学院”讲座。

讲座上,区疾控中心结防办负责人王桂亮为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结核病、结核病的诱因、传染方式、易感人群以及详细的结核病预防方式,让老师和学生们对结核病的病理和预防有了基本的认识。随后,医师陈琳琳以“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 为主题,从艾滋病的基本知识、青少年如何预防艾滋病和安全套的使用三个方面进行讲解。陈琳琳指出,艾滋病尚不可治愈但是可以治疗,虽然可怕,但其传播方式明确。陈老师表示,虽然近年来,学生、同性恋爱者和老年人感染艾滋病的比例有所增加,但只要大家洁身自好,纠正不良行为,艾滋病是可以预防的。同时,建议同学们提高自身保护意识,避免发生婚前性行为,如若发生要注意正确使用安全套;杜绝吸烟、饮酒、吸毒等危险行为的发生。

讲座后,陈琳琳老师还组织大家进行了有奖抢答环节,同学们的参与度非常高,现场氛围十分热烈。通过有奖抢答,同学们不仅获得了奖品,更重要的是对刚学到的内容又加深了印象。

学校是人员密集场所,传染病防控工作极为重要,本次讲座提高了同学们对传染病防控工作的认识及防病治病的自觉性,将传染病防控工作防患于未然,为构建平安、健康、和谐校园起到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王林]


    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 宣传部转

求实服务号

微信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