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求实
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2018级新生军训会操暨开学典礼

新闻来源:青岛求实学院宣传部 肖璇

发布时间:2018/9/3

访问量:19199


  原链接链接:http://www.sohu.com/a/251487431_100119403   

  

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2018级新生军训会操暨开学典礼

九月,热情与收获交织的季节,青岛求实学院迎来了首批“00后”新生。9月1日上午,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2018级新生军训会操暨开学典礼在万人体育场隆重举行,这天求实学院4000余名2018级新生告别了艰辛的军训生活,即将迎接多彩又充满挑战的大学生涯。青岛警备区原司令员王传友、青岛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齐光辉、青岛市司法局原局长郑可悌、青岛市委高校工委原副书记梁永东、青岛市城阳区政协副主席张玉良、青岛市委统战部调研员黄庆新、海军陆战队某旅参谋周新刚、青岛海昌达机电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炳民、青岛海奕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广鹏等领导受邀参加典礼,与学院董事长林夕宝、党委书记芦宪英、院长张光兴、学院院级领导、二级分院院长、行政部门负责人在主席台共同观看了2018级新生军训会操。大会由纪委书记周鹏主持。

上午9:30,庄严的国歌、校歌响起,全体与会人员起立面向国旗、校旗行注目礼,军训会操正式开始。“迎军旗”一声令下,鲜红的军旗在三名护旗手的护送下走过主席台,到达阅兵方阵前。从护旗手们坚毅的脸上,看到了专属于人民子弟兵的军魂。青岛求实学院董事长林夕宝在部队领导的陪同下检阅各新生方队。“同学们好!”“院长好!”“同学们辛苦了!”“为求实争光!”的口号声此起彼伏,响彻校园。

检阅结束后,盛大而精彩的分列式开始。在雄壮的进行曲声中,由2018级新生组成的54个方队和一个教职工代表队迈着整齐、矫健的步伐依次入场、走过主席台,进行军训成果汇报。十二天的军训让求实学院4000多名新生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坚定的目光、嘹亮的口号、严整的军容、飒爽的英姿,映出求实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蓬勃的青春朝气,学生们昂扬的精神面貌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开始,学院党委书记芦宪英宣读军事训练优胜单位和优秀标兵名单,主席台领导分别为军事训练、内务卫生、作风纪律、精神文明优胜单位及军事训练优秀标兵代表颁奖。为表达对部队首长和全体官兵为求实学院2018级新生军训辛勤付出的感谢,学院董事长林夕宝为承训此次新生军训任务的部队赠送锦旗。随后,影视学院18级新生刘志迈代表全体参训新生发言,向军训期间辛勤付出的教官、陪伴在身边默默付出的辅导员表示感谢,跟大家分享了军训的心得与收获,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美好憧憬与向往。

院长张光兴代表求实学院向2018级新生军训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向部队领导、教官以科学严谨、尽职尽责的态度对我院新生进行入学军事教育表达敬意,对4000余名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与殷切希望。张院长表示,大学生活即将正式开始,希望同学们不惧艰难险,汲取军训磨砺,做一个有坚毅品格的人;不负青春时光,追寻心中理想,做一个有丰盈学识的人;不辱时代使命,承继求实精神,做一个有家国情怀的人。告诫同学们要尽快适应新的环境,珍惜学院提供的良好的学习环境,利用好三年大学时光,学会学习、学会创新,为将来参与社会竞争打下坚实基础,成为志向远大而又脚踏实地、德才兼备而又知行统一、思想独立而又胸怀宽广的优秀大学生。

军事训练是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其他学科和教育方式无法替代的综合素质培养和教育的功能。通过军事技能训练,接受军事化的管理,使大学生磨炼了意志,锤炼了体能,增强了体质,培养了顽强的作风。军训拉开了大学生活的序幕,希望18级新生践行“诚朴,勇毅,博学,笃志”的校训,保持求实学院的优良品质,积极进取、不甘人后,与学院共同进步,早日把自己培养成为有社会担当和健全人格、有职业操守和专业才能、有人文情怀和科学素养、有历史眼光和全球视野、有创新精神和批判思维的“五有”求实人。

(通讯员 肖璇)

求实服务号

微信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