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校园生活>第二课堂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作者:青岛求实学院学生会刘又玮

发布时间:2017/12/27

访问量:17735

  近日,校学生会成功举办了学生会“知识百科竞赛”这一项活动,本次活动由我校学生会文体部与新闻部共同策划承办,并由校学生会自律部、办公室、书院部、宣传部、外联部、文体部、网络部以及新闻部等部门共同参加。

知识竞赛这一活动提供了让同学们展示自己的平台。一些同学在日常班级生活中不活泼,不善于与同学交流,但在这次竞赛中,他们积极参与,踊跃举手回答问题展现了他们积极主动、活泼可爱的一面。其次,这次活动增进了学院的团结,加强了学风建设。活动中,同学们以小组的形式进行参与,各小组成员相互帮助,相互扶持共闯难关,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同时,同学们学习的兴趣和热情也被激发,因为只有认真学习、积极进取、热爱生活才能享受生活的乐趣,创造生活的价值。此次比赛以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宗旨进行,大家欢聚一堂、亲密无间,欢笑声、掌声弥漫在空气中,大家原来只要大家参与,活动是可以如此富有激情,使人快乐。相信在以后的其他形式活动中,大家也会积极参与,为学院出自己的一份力。

这次活动,我经历了全过程,从开始策划直到活动举行结束,我都参与其中,对这次活动产生了极其深的感触。

此次知识百科竞赛是我进入大学以来所参与设计的第一个活动,虽然说这次活动看起来创办的比较成功,但是在细节以及突发事件的处理等方面还不够完善,这次活动中的不足都是我们以后需要注意的地方。

   对于活动的策划,学生会新闻部虽然只出了五个人,但是却极大的拉近了我们与文体部之间的感情,使我们每一位参与策划的干事都能在一起其乐融融地工作,不仅仅是提高了我们的工作效率,更多的是能够使我们学生会各个部门逐渐成为一个主体。地球少了谁都一样转,但是青岛求实学院少了我们学生会各个部门是很难运作下去的,没有学生会,大学的生活将会变得枯燥无味、缺少乐趣,如果学生对于学校的生活充满负面情趣,就会懈怠学习,懈怠工作,懈怠生活,从而使得学校的整体精神面貌变得颓废、拖延。而正是因为校学生会各个部门集思广益、群策群力策划一场场活动,才使得学生们对校园生活充满向往,工作学习充满动力,也使校学生会成员在每天繁琐的工作中得到些许放松,直接提高了大家的工作效率,为此我还是感到比较开心的。

通过参加本次活动,我从中感受到了校学生会成员的积极性,也更加确信求实学院的学生都是博学多识的。比赛时紧张的气氛,让我感受到了比赛的严肃,看得出来每一位选手都非常重视比赛。裁判公平公正,主持人严谨认真,选手紧张兴奋,无不体现出我们对这次比赛的重视。

比赛是我们大家共同策划完成的,我们能把它成功举办起来就是我们最大的胜利。惊心动魄的抢答题、捧腹大笑的你比我猜、惊险刺激的风险题,无不体现了选手的智慧,当选手为了一点小事与主持人产生误会时,给我的第一感觉是选手重视这场比赛,这让我感到十分欣慰,表明这几天的工作没有白费,但是也从中表现出问题:我们想的还是不够仔细,考虑不够全面,对于规则还不算特别严谨,这是我们以后需要注意的地方。细节决定成败,只有把这些细节处理的明明白白,才能从根本上取得胜利。

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会更加严谨、细心,不断开发我的能力,多想好创意,不管是什么事情都要认真完成,首先一定要把心态摆正,这样才不会误入歧途。知识竞赛只是一个机会,一个契机,它把大家会聚一堂,让大家畅所欲言,体会活动过程中的轻松愉快,增进同学之间的友谊。虽然比赛紧张激烈,但并不单调,虽然平常,但却充满意义。

在活动之初我们广泛征集了大家的意见,出什么题目,制定怎样的赛制。

原以为反馈会冷冷清清,但同学们纷纷表示对活动感兴趣,愿意积极参与,让我们十分感动。正是由于这些精心的准备,此次活动才能举办的这么成功,相信有了这次成功举办活动的经验,以后的活动会更加顺利地组织、策划、筹备、开展。活动虽然时间不长,但不论是参加比赛的选手还是组织比赛的工作人员,都收获了很多,也得到了较高的评价,相信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都能够把今天的收获运用其中,感恩参与活动的所有人。

求实服务号

微信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