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校园生活>第二课堂
整洁宿舍

作者:求实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 梁纭铭

发布时间:2018/10/18

访问量:18442

整洁宿舍——塑造舒适宿舍环境
    大学寝室是校园文化的窗口,记载着大学生点点滴滴的青春印记和一个个酸甜苦辣的成长片段。寝室环境状况对寝室成员的生活方式、学习态度、行为规范、价值理念等的塑造都有着深刻地影响,因此,建立一个安全、舒适、卫生、整洁的寝室对同学们来说就显得尤为重要。
    建设文明干净的宿舍,构建整洁舒适的宿舍环境,形成良好温馨的氛围,增加相互关心,相互帮助,共同进步的和谐气息,都是构建文明宿舍的必要条件。而作为在校学生,宿舍的一员,不仅要积极参与文明宿舍的建设,还有大力去除不文明现象,把宿舍建设成整洁有爱、和谐互助的文明之家,让宿舍不但干净,而且充满生机与活力。 
    很多人都认为要实现自己的远大志向,必要做轰轰烈烈的大事。而那些具体、琐碎的小事,比如打扫宿舍卫生,只会浪费自己的时间和经历,对以后的发展毫无益处。可是,他们没有想过,如果连琐碎、具体的事情都做不好,是不可能去做轰轰烈烈的大事的。中国有句古话说得好: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说的正是这个道理。
    机电学院一直秉持高标准高水平的管理秩序,关于宿舍卫生方面亦是如此。宿舍卫生早已计入精准化管理细则,按精准化细则进行加减分。学院学生会以及辅导员也按时检查。宿舍长制定值日方案,每天都有指定宿舍成员按时进行整理打扫。
    机电学院也为塑造整洁舒适的宿舍环境而努力整顿与改进。机电宿舍一定会越来越优异,环境也一定会更加优美。


                                      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 机电学院 梁纭铭

求实服务号

微信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