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校园生活>第二课堂
机电工程学院国学活动

作者:青岛求实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 李志超

发布时间:2018/12/28

访问量:17163

    机电工程学院数控班为丰富个人素养,在其团委的带领下认真学习了《弟子规》。《弟子规》博大精深,在人生观、价值观方面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至今对我们仍有深远影响。尤其是对于我们当代大学生的人格教育来说,其意义重大。《弟子规》原名《训蒙文》,原作者为清朝康熙年间秀才李毓秀(公元1662年至1722年)所作。经清朝贾存仁修订,改名为《弟子规》,内容采用《论语》第六条“子入则孝,出则弟,谨而信,泛爱众,而亲仁,行有余力,则以学文。”的文义,以三字一句、两句一韵编纂而成,具体类举出为人子弟在家、出外、待人接物、求学应有的礼仪与规范。清中叶以后。此书最为流行,一度成为私塾的必读课本,堪称是启蒙养正,教育子弟敦伦尽份、防邪存诚、养成忠厚家风、教育孺子的最佳读物。
    学习《弟子规》,我想不仅是一个提高个人修养的过程,更是一个思想升华的过程。对一个人的成长来说,是十分必要的。爱周围的人,爱这个世界。只有这样,这个社会才变成和谐的社会,这个世界才变成和谐的世界。
                                                         青岛求实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 李志超

求实服务号

微信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