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校园生活>第二课堂
纪念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诞辰125周年

作者:青岛求实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 宋沛轩

发布时间:2018/12/28

访问量:17259

    今天,同学们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隆重纪念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诞辰125周年。1893年12月26日,一颗永远不落的太阳,从韶山升起,从此照亮了中国,温暖了人间。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的诞生,改变了中国的政治走向,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命运,改变了世界的格局。在青少年时期的毛泽东同志,就表现出了他的志向高远,卓尔不凡。有1910年他当时17岁时“呈父亲”诗一首为证: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埋骨何须桑梓地,人生无处不青山。1918年,学生时代的毛泽东同志,组织进步团体—新民学会,呼吁革故鼎新,传播革命思想;1920年他发起成立共产主义小组,介绍马克思主义以及俄国十月革命;1921年,他参加了党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参与创建了中国共产党。从此,中国有了“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1927年他领导了著名的秋收起义,八·一军旗插到了井冈山上,开始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漫漫征程。1935年,在生死存亡的紧要关头,在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遵义会议上,确立了毛泽东同志在党内的领导地位,挽救了红军、挽救了党;1938年,抗日战争进入艰苦阶段,是他的“论持久战”这一光辉著作,纠正了各党派之中普遍存在的“速胜论”和“悲观论”,坚定了抗战到底、必定胜利的信心;
    1947年决定蒋家王朝命运的辽沈、平津、淮海三大战役和渡江战役,充分展示了他的卓越的军事指挥才能;
1950—1952年,他做出了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英明决策,解除了户败堂显,唇亡齿寒的潜在威胁;
他领导进行了土地改革、三反、五反运动,巩固了新生的革命政权,保证了社会主义建设的顺利进行;
在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他主持指定的或亲自起草的一系列方针、政策、文件、指示,指导着中国前进的方向;他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提倡共同富裕,反对两极分化。他始终把为人民服务放在首位,要求党的领导干部当好人民的公仆,反对特权;他体倡实事求是,反对弄虚作假;他提倡艰苦朴素,反对贪污腐化。他所领导的社会主义中国,已经开始从贫穷落后、备受欺凌逐步走向国强民富、繁荣昌盛。国际地位日益提高,影响力越来越大,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的力量对比,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改变了世界的格局。
回顾党的光辉战斗历程,始终离不开毛泽东同志的英明领导。
    中国出了个毛泽东,是中国共产党的骄傲,是中国人民的骄傲,是中华民族的骄傲,他在为中国人民奋斗的一生中,表现出了一个伟大领袖高瞻远瞩的政治眼光,鉴定不移的革命信念,炉火纯青的斗争艺术和分外杰出的领导才能。在中国革命和建设的画卷中,在祖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大地上,都留下了他作为一代伟人的风采,他不仅赢得了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的爱戴和敬仰,而且也赢得了世界上一切向往进步的人民的敬佩。毛泽东同志的名字、品格、思想、精神,将永远鼓舞着我们,并继续推动着中国社会的发展。
朋友们、工友们:当前,我们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文件,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同志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接受新观念,发挥正能量,不忘初心,永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实现建党100周年时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伟大领袖毛主席,我们永远怀念您!伟大领袖毛主席,您是我们心中永远不落的红太阳! 
                                              青岛求实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 宋沛轩

求实服务号

微信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