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校园生活>第二课堂
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旅游酒店管理学院酒店技能大赛

作者:旅游酒店管理学院刘萍

发布时间:2019/1/15

访问量:17636

  近日,青岛市高等职业学校酒店服务专业技能大赛在青岛市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学校酒店服务专业的四十多名教师学生参加了比赛。
  此次比赛分为教师组和学生组,参赛内容有中式摆台、中式做床、西式做床等。比赛要求选手们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手折餐巾花、台面设计、斟酒、一次甩单、二次甩单、包角、枕头摆放、床罩等。
  在客房服务比赛中,甩单包角是比赛的一大看点,只见选手们手持白色床单,挥臂用力一甩,床单平整的落在床上,然后娴熟的用床单把床包好,枕头摆整齐,最后用床罩铺完床铺,完成整套动作仅用了不到5分钟的时间。完成动作后由专业评委现场检查和打分。
  参赛学生纷纷表示技能大赛不仅能检验自己的专业能力,而且能与别的同学进行交流,同时也能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
  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已经连续两年开展职业技能大赛,目的就是促进职业学校培养目标和企业用人标准的无缝对接,使学生们适应社会发展的新要求。

求实服务号

微信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