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校园生活>第二课堂
丰富的多彩求实校园

作者:青岛求实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 林硕

发布时间:2019/3/28

访问量:17287

    校园文化建设是学校综合办学水平的重要体,也是学校个性魅力与办学特色的体现,是学校培养适应时代要求的高素质人才的内在需要。同时,校园文化作为一种特殊的社会文化现象。代表一种风气、体现一种和谐、孕育着一种教育力量。校园文化建设不仅表现在对师生思想品德的教育和学校美化上,还应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内外活动,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
    丰富学校的课余生活。如成立广播组,各班学生每周投稿,选优秀稿件定期播音,弘扬校园文化的主旋律。发挥宣传栏作用,营造良好文化氛围。设立阅报栏、宣传栏、黑板报等,每班要有一个图书柜,可以把学校图书室里的书籍分发到各班,并且每个月更换一次书籍,为学生提供丰富的图书,扩大他们的阅读面,使学生对书的爱好成为首要爱好,让同学们在知识的海洋里邀游,去探索自然学、社会科学等方面的知识。要求学生在一定时间内看一份报纸,看一本好书,会唱一首好歌,会说一句格言。学生每天能读板报、看标语、听广播,时时刻刻都在接受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文化熏陶。同时学校可以根据学生兴趣、爱好、特长组建篮球、绘画、手工制作、合唱等兴趣小组,分组定期开展活动,专人辅导,让每个学生的才能得到发展。为学生以后的事业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青岛求实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 林硕

求实服务号

微信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