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校园生活>第二课堂
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百胜会议服务总结”

作者:青岛求实旅游与酒店管理刘萍

发布时间:2019/4/25

访问量:17919

 让每一个脚印都坚实而有力量
——2019年3月百胜万人大会会务服务总结

活动背景:
   2019年3月26-27日,百胜咨询(上海)有限公司在青岛云之贝体育馆举办了“敏捷创新,攻坚致胜”2019年百胜中国餐厅经理年会。此次会议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近万名餐厅经理出席,使用了18家五星级酒店,260余辆大巴,300余名服务人员日夜兼程、全情投入。值得骄傲的是,在这300余名服务大军中,有180名来自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我们是不折不扣的主力军。

活动纪实:
   本次活动的主要日程是3月25-27日三天,但是为了这三天的惊艳呈现,会务组提前很久便开始了缜密的筹备,作为主力军的我们也提前一周进组,开始了高标准、严要求、高强度的会前准备工作。
   一、3月19-22日,物料组的45名同学进组,负责近万份物料包的配货。大仓库里湿冷的空气,没有人叫苦;沉重包裹的搬抬码放,没有人喊累;会务组要求一客一包,每包要根据客人提前预订的尺码,核准服装尺寸后打包,并在包裹上系好具体到个人姓名的标签。面对这近万份量身订做的大体量配货工程,物料组的同学们用自己的双手和汗水做到了“零差错”,并比计划工时提前完成任务。

   二、3月23日,会场指引组的50名同学进组。本次百胜大会的主会场是青岛云之贝体育馆,这个体育馆可容纳1.5万人,属甲级特大型体育馆,总建筑面积67250平方米。为了保证到会的每一位来宾都能快速方便地找到自己的位置,会场指引组的同学们既要对场馆特别熟悉又要给各区域座椅进行标识划分,于是大家利用了二天的时间,走遍了场馆的角角落落,给数以万计的座椅套上了带有自己颜色标记的椅套。胳膊在套椅套一上一下的机械动作中麻了,同学们一言不发,双腿在每天2万步以上的奔走间酸了,大家一笑而过。不仅如此,大会期间,由于第二天的GALA PARTY演唱会,主办方要求每一位来宾的座位上都要有荧光棒和拍手器,且活动结束后要回收。于是演唱会上,大家看到的灿若星空的荧光,会议结束后,整洁如初的场馆,都是这50名小伙伴用坚持与认真书写的“敏捷”与“攻坚”。

   三、3月24日,酒店签到组的20名同学进组,负责在前台协助客人办理会务登记、酒店入住、物料包发放、会议日程讲解等一系列对客服务。这是真正的一线面客岗位,代表会务组形象和服务水准。同学们不负众望,在各自负责的酒店里,以极高的专业素养及敬业精神,得到参会宾客及会务组的一致好评。

   四、3月25日,接机接站组的26名同学到岗。近万名参会宾客在25日一天从全国的四面八方涌入青岛,厚厚的接机接站安排表像一本字典,考验着大家的细心与合作。凌晨三点起床的同学们,没有一丝怨言,始终用最明媚的微笑,迎接着每一位走入百胜大会的朋友,从清晨的第一列火车到深夜的最后一个航班。
五、3月26日,跟车组的80名同学到岗。这是会议主要日程的两天,是所有前期准备工作接受检验的日子。为了让每一位参会代表可以有序有效地参与到大会的所有环节中,整个会议期间需要有6次万人集结和大巴运输。跟车组的同学们严格按照会务培训要求,定时、定点、定位、定员,一丝不苟地坚守在自己的大巴车上。纵然会场内明星登场的热浪一波波袭来,他们依然寸步不离,纵然半夜返程中,所有的客人都疲倦地睡去,他们依然目光炯炯。

活动总结
   一、本次会务服务工作,参加的同学及带队老师都给予了极大的热情和专注,也收获了会务组和客人满满的夸赞和好评。
   二、通过这次高规格会议的接待,我们的学生和老师也在过程中学到了很多。学校是桥梁,连接着书本与社会;学校是进化岛,为每一位渴望进步的个体提供舞台;学校是助推器,在同学们成长的道路上,让每一个脚印都坚实而有力量。
     编辑:青岛求实旅游与酒店管理傅连梅

求实服务号

微信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