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校园生活>第二课堂
数字控制技术

作者:青岛求实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 王立康

发布时间:2019/5/16

访问量:17067

     青岛求实学院于1992年建校,而我们机电学院作为建校至今的老牌专业之一,在时间的洪流中不断的追逐着时代的前沿,不断地改革和创新,使之不被时代所抛弃。
    而近年来,随着计算机技术的发展,数字控制技术已经广泛应用于工业控制的各个领域,尤其是机械制造业中,普通机械正逐渐被高效率、高精度、高自动化的数控机械所替代。
目前国外机械设备的数控化率已达到85%以上,而我国的机械设备的数控化率不足20%,随着我国机制行业新技术的应用,我国世界制造业加工中心地位形成,数控机床的使用、维修、维护人员在全国各工业城市都非常紧缺,再加上数控加工人员从业面非常广,可在现伐制造业的模具、钟表业、五金行业、中小制造业、从事相应公司企业的电脑绘图、数控编程设计、加工中心操作、棋具设计于制造、电火花及线切割工作,所以目前现有的数控技术人才无法满足制造业的需求,而且人才市场上的这类人才储备并不大,企业要在人才市场上寻找合适的人才显得比较困难。
    我们机电学院作为青岛求实学院的一门老专业,我们在师资力量、教育资源、就业指导和专业对接上是非常丰富和专业的。青岛求实学院为我们提供了丰富的资源和广阔的就业途径。它为我们的梦想的起飞提供平台,为我们的未来的路途打下了基础。很感谢青岛求实学院为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一个平台,感谢它让我们在它温暖的怀抱里成长。
                                           青岛求实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 王立康


求实服务号

微信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