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校园生活>第二课堂
讲解国内外焊接

作者:青岛求实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 林硕

发布时间:2019/5/16

访问量:17000

    为了加强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学院对外宣传的新闻稿件质量,提升宣传工作水平,建设优质宣传平台,树立学院良好形象。机电学院机电一体化一班在校外实训基地进行电焊培训在机电一班的实训课上,老师们积极组织学生进行电焊训练,同学们也积极配合,营造出一种良好的学习氛围。
    老师向我们讲解国内外焊接设备的发展情况,了解常用的各类焊接设备。相关的工具及仪器仪表,了解常用焊接设备的主要技术参数及其适用性。并给我们讲解国内外弧焊电源的发展简况、常用的焊接设备及主要技术参数及适用性、相关的工具、仪器。了解各种金属焊接与切割的种类,并了解其特点和适用范围;了解和掌握金属与切割常用方法的基本原理和安全特点,为今后的我们打下一定的理论基础。教学内容主要包括焊接与切割种类:熔化焊、压力焊、钎焊、火焰切焊、冷切焊。气焊、气割和等离子切割。埋弧焊,电阻焊,有关焊接材料管理方法的要求。最后我们掌握焊接与切割安全用电。使学员掌握规范和标准中有关焊割作业安全用电的规定,焊割设备、工器具的安全用电要求。最后每名同学都亲自用电焊枪焊接铁板进行练习。

                                  青岛求实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 林硕

求实服务号

微信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