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校园生活>第二课堂
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作者:青岛求实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 王小龙

发布时间:2019/9/19

访问量:17209

     秋风微凉,落叶在天空中飞舞。当我真正的进入校园,就被深深地震撼。原来校园可以这么美。门前的树叶随风而歌舞,就像交响出一首歌,在耳边、眼前缓缓播放。继续放眼望去,楼前的喷泉正在一排排的向天空冲击,让人目不转睛,舍不得离开眼睛。而青春的笑容也在校园里的每个地方传播这。
    去宿舍的路上,都会看见学长热情的帮助新同学。他们用善意点燃我们的心,用行动感染我们。虽然我们还没有上课,可是看见他们,就能教给我们很多的道理。所以很荣幸能够在求实校园里,去学习和生活。除了这些,一路还会看见求实布置的绿色校园,为我们点点滴滴的用心。
    太阳的炎热,却挡不住同学们对军训的热情。教官们的以身作则,挥汗如雨,无私奉献。导员老师们,认真负责,坚持到底。无声之中又告诉我们许多的人生道理。让我对求实校园又有了深刻的印象。让我们拥有战胜困难的勇气是军训,让我们懂得团结互助;是军训,开启了我们辉煌的青春。我们学会了坚韧不拔,学会了服从命令。军训,就是要培养我们的品质,磨砺我们的意志。经历了军训,我们获益匪浅,通过了军训,我们无比骄傲。
就在昨天九月十八,是所有中国人,尤其是青年学生应该铭记的。作为中国人,应该知道,忘记历史就等于背叛,记住历史大家才会牢记落后就要挨打,这国与国之间不变的真理,记住段历史,大家就不会用青春赌明天,挥霍美好的青春年华了!今年纪念9·18的口号是“缅怀先辈,勿忘国耻,强我中华”让我们铭记这12个字,以史为鉴,培养艰苦朴素,顽强拼搏的精神、永不言弃意志!

    我们学习红歌,听名人事迹,了解九一八事变,将“勿忘国耻,振兴中华”铭记于心。
                       青岛求实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 王小龙

求实服务号

微信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