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校园生活>第二课堂
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建国大业》观后总结

作者:青岛求实学院

发布时间:2019/9/25

访问量:17896

  在八月三十日同学们用最完美的形式完成了军训汇演,晚上同学们依旧热情不减,利用素质拓展时间聚集起来观看《建国大业》。《建国大业》这部影片主要讲述了1945年抗日战争结束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之间发生的一些故事,影片向我们展示了许多爱国人士的风采。
  晚上七点,同学们聚集到一起,几天的军事训练让同学们十分有秩序。随着影片的开始,同学们也迅速进去了状态,随着人物进入了剧情。

  影片中为我们塑造了许多形形色色的人物,如壮志难酬的蒋经国,心系人民的张澜,甚至是阴险狡诈的李宗仁,都为我们留下了鲜明的印象。当然,值得我们尊敬和铭记的的人还有很多很多,大到中央的领导人,小到最基层的群众,战士,只要是在解放中国的战争中为民族独立流过血和汗的,都应成为我们尊敬与铭记的对象,他们的名字应该被世代传唱!
  当剧情紧张时,同学们紧皱眉头,当打了胜仗时,同学们面带微笑,他们已经走进了剧情,如果回到那个时候,我们的同学们也是奋力抗敌的英雄!
  两个小时十五分钟,剧情紧凑,内容扣人心弦,让同学们意犹未尽。
  “中国人民从此站立起来了”是影片《建国大业》中给我们印象最深的一句话,它标志着中国将逐步走入富强。
  如今,中国已经变得富强了。不过我们也不能忘记过去那段屈辱的历史,我们还是要努力学习,有朝一日该为民族奋斗,该为人民奋斗的就是我们这一辈的人了,因此,我们要时刻做好准备,为中华民族而奋斗!

青岛求实学院商学院

求实服务号

微信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