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校园生活>第二课堂
深秋采风, 菊韵青岛,青岛求实学院艺术学院师生八大关采风活动

作者:青岛求实学院 孙博达

发布时间:2019/11/22

访问量:18125

采风是感受世界认识世界的过程,写生是学习和实践绘画的方法,也是我们创作灵感的源泉。迎着飒爽的秋风,伴着泛黄的树叶,在师生们期待又兴奋的氛围中,我们青岛求实学院艺术学院19级学生与老师迎来了他们在求实学院第一次外出八大关采风写生活动。

1114日早晨750分,距离集合时间还有十分钟,但同学们都已准备就绪,虽然温度已有冬天的感觉,但“八九点钟的太阳”也充分彰显了青春活力,空气被同学们的热情点燃,气温也变得逐渐暖和起来。8点集合完毕,在刘院长和肖院长的帮助带领下,同学们怀着喜悦的心情踏上旅游大巴,驶出求实校门,短暂告别校园,踏上为期一天的八大关采风写生之旅。

一个小时的车程后,我们到达了目的地,在强调了外出安全、此行目的和我们求实人在外应表现出的精神面貌之后,同学们就地解散,三五成群地分散在不同的区域拿出相机和画板进行创作,有的学生被八大关满地金黄落叶的美打动,有的学生则驻足花石楼旁开始分析它的结构并进入内部仔细观察,一大批学生来到中山公园欣赏菊花展,各种各样的菊花色彩缤纷、群芳争艳。让人目不暇接、眼花缭乱。学生们纷纷驻足举起手机拿起画板,老师们也根据学生的画和花进行分析指导。还有一部分学生一路走到中山公园后面的动物园,不仅被动物的憨厚和可爱吸引,也在拍摄及写生的过程中感受到不同动物形体和动态差别。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虽然很想让同学们在大自然的怀抱中多欣赏、多玩一会,但是“家”才是我们每个人最终的港湾,下午230学生们已经在上车地点完成集合,伴随着他们的不舍,伴随着对下次外出活动的期待,带着这次采风写生活动的满满收获,我们艺术学院师生圆满完成此次八大关采风写生活动,踏上返校归途。






编辑: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艺术学院

求实服务号

微信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