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校园生活>第二课堂
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艺术学院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圆满结束

作者:青岛求实艺术学院19动漫1班李旭辉

发布时间:2019/11/22

访问量:18327

  20191116日晚间1830到,青岛求实学院艺术学院组织了全体师生,在我校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内举办一场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此次讲座有幸邀请到山东省居安防火中心高级教员苏一飞教官作为主讲,分院大一全体师生参与了此次活动,认真听取了讲座。讲座过程由艺术学院学生会文体部负责记录。

  什么是火灾?火灾对一个家庭来说意味着什么?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案例,一句句发自内心深处的感叹,无不触动着在场每个人的心。

  苏教官不仅生动介绍了消防安全的相关法律法规,还呼吁大家消防要从基本抓起,从源头杜绝。

  苏教官还给我们讲解了火灾现场逃生方法,并现场操作,普及了灭火器、灭火毯、消防面具等消防安全器材的种类和使用方法,生动的现场演示使我们零距离接触、了解、学习了消防知识,并迅速内化于心。

  到了最后的互动环节,大家热情高涨。踊跃举手提问、发言,苏教官也一一耐心解答。随着时间的推移,大家的积极性愈发强烈,愈发显现出强烈的消防安全意识。至此,消防安全观念已经深入师生之心。

  生命可贵,本次讲座不仅普及了安全消防的知识,还给建设平安和谐校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讲座活动结束后,艺术学院宣传部将本次讲座过程发布至互联网,受到广大网友一致好评。




  编辑:青岛求实学院艺术学院

求实服务号

微信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