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校园生活>第二课堂
机电工程学院班内组织是否要读书的讨论大会

作者:青岛求实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 秦浩杰

发布时间:2019/12/12

访问量:17267

   关于读书有没有必要的讨论大会,同学们都积极参加,一个个积极的进行发言。其中有同学说读书并没有必要,许多没有读过书的同学靠自己的努力打拼,甚至高中都没有读,在跟我们同样的年龄就打拼出了自己的一番事业,这时,有的同学积极出来反驳,说那只是个别的例子,并不能代表全部。
   其中有位同学的发言特别的深入人心:是的,读书很苦很累,在生活中也并没有发挥多大的作用。但请你试想:为什么古人要寒窗苦读十三载?为什么当今社会有无数父母砸锅卖铁地去供儿女读书?为什么一些富商高官花钱走后门也要让自己的儿女到好学校读书?首先,读书的重要性是不可否置的,古往今来,几乎每一个在学术上有所成就的名人没有一个未尝受过高等教育。法国的伟大的数学家、物理学家、哲学家兼散文家帕斯卡在世界的舞台上都可以说是一个神话,人们在提到”年少成名“这四个字时总是会想到帕斯卡,但鲜少有人知其缘由,帕斯卡的父亲是个数学家,良好的读书氛围在其父的影响下早早就形成了,这使帕斯卡提前开始了“读书”,这虽然不是他成功的直接原因,但如果没有这个条件,帕斯卡是很难达到他生前所达到的高度的。

   由此可见,虽然读书很累,但是一个人不读书,一辈子或许会有成就,但是谁又会拿一辈子去赌一个几乎没有可能的事情呢?
      青岛求实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 秦浩杰

求实服务号

微信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