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校园生活>第二课堂
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青岛求实学院艺术学院写在第51个世界地球日

作者:青岛求实学院 李慧

发布时间:2020/4/23

访问量:18077


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青岛求实学院艺术学院写在第51个世界地球日

    什么是世界地球日?
    地球日始于1970年4月22日,是为现代环保运动所成立的纪念日。

你知道吗
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
正在枯竭......
珍爱地球


  
  2020年4月22日,第51个世界地球日( The World Earth Day),这是一项世界性的环境保护活动。旨在提高民众对于现有环境问题的意识,并动员民众参与到环保运动中,通过绿色低碳生活,改善地球的整体环境。

 科技在发展 时代在进步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
地球环境越来越糟糕
能源枯耗 物种灭绝 气候变暖
种种问题重复上演


 

    2020年1月,南极冰川融化,最高温度达到24摄氏度,海平面急剧上升,陆地面积缩减。
    2020年3月,新冠肺炎肆虐,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受到侵略,截至今日,全球累计确诊人数超200万,累计死亡人数15万+,全球经济发展遭受重创。
    人类的过度消耗使年迈的地球重病不堪,尘封已久的潘多拉魔盒逐渐显露,继续下去,会不会真的迫使地球流浪?
    答案当然是“不”!地球见证生命繁衍、生存、发展至今,给予生存者无限生机与希望,全人类与其共生共存,有责任更有义务守护我们共同的家,与自然共生,为地球发声,心动不如行动,即刻开始,加入守护阵营吧!

 
小措施
一次性筷子少使用
水龙头和电要节约
垃圾分类一定明确
野生制品坚决抵制
花草树木切勿摘折
可再生能源优发展
限号出行减量碳排
环保就要多多益善

世界地球日 人类的行动日
守护地球不流浪 行动不止24小时
滴水汇奔流 节约能源 从你我做起
相约今日 珍爱地球
你会发现不一样的美

倡议书:
感受更多欣喜
变成一个全新的自己


 
我们长期都倡导彻底戒烟
公共区域
包括不要游走吸烟
希望提议能够让烟民越来越少
我们要为自己的身体负责
我们在此倡导每一位吸烟同学都能彻底戒烟
保护环境的同时保护自己



    地球是宇宙的一粒尘埃,却是人类的一切。如何“珍爱地球,与自然和谐共生”?
    其实,举手投足间就能为保护地球助力。比如:光盘行动节约粮食、保护野生动物、爱护花草、低碳出行、不使用一次性餐具等等。
    在疫情席卷全球的2020年,在这个如此特殊的4月,人们应该更加主动地去思考自己与自然的关系,反思人类与自然的相处。
    珍爱地球,赶快付诸行动吧!

求实服务号

微信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