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校园生活>第二课堂
青岛求实学院 影视学院“如何防控疫情 保护自己”

作者:青岛求实学院 影视学院 路雅宁

发布时间:2020/4/23

访问量:17175

庚子初始,疫情肆虐神州大地。1月2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会见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时说,当前中国人民正在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进行严肃的斗争。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始终是第一位的,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一定会战胜这一次疫情。


面对疫情,“清之微”手把手教你如何做好科学及有效的疫情防控!

1. 尽量减少外出活动

· 避免去疾病正在流行的地区。

· 春节期间,人员流动比较大。我们要降低和他人的接触,不出行、不拜年、不走亲访友、不聚餐。

· 尽量不去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地方。

2. 个人防护和手卫生

· 尽量不要外出,如果一定要外出建议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N95口罩。

· 保持手卫生。

减少接触公共场所的公共物品;打喷嚏或咳嗽时,用手肘衣服遮住口鼻;从公共场所返回、饭前便后,用洗手液或香皂流水洗手,或者使用含酒精成分的免洗洗手液;不确定手是否清洁时,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

?

3.健康监测与就医

· 主动做好个人与家庭成员的健康检测,发热时要自觉主动测量体温。家中有小孩的,要早晚摸小孩的额头,如有发热要为其测量体温。

· 若出现可疑症状,应主动戴上口罩及时就近就医。尽量避免乘坐地铁、公共汽车等交通工具,避免前往人群密集的场所。就诊时应主动告诉医生自己的相关疾病流行地区的旅行居住史,以及发病后接触过什么人,配合医生开展相关调查。

4. 保持良好的卫生和健康习惯

· 居室勤开窗,经常通风。

· 家庭成员之间不共用毛巾,勤晒衣被,保持家居、餐具清洁。房间应每日至少进行一次湿式清扫,去除污垢灰尘。

· 不随地吐痰,口鼻分泌物用纸巾包好,弃置于有盖垃圾桶内。

· 注意营养,适度运动。


· 不要接触、购买和食用野生动物;尽量避免前往售卖活体动物的市场。

· 家庭备置体温计、医用外科口罩或N95口罩、家用消毒用品等物资。

    编辑: 青岛求实学院 影视学院 宣传部

求实服务号

微信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