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校园生活>第二课堂
青岛求实学院影视学院“疫情在前 青少年在后”

作者:青岛求实学院影视学院路雅宁

发布时间:2020/4/24

访问量:17187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 疫” 中,有这样一群“ 逆行者” :他们年轻、果敢,无所畏惧;他们细

致、耐心,兢兢业业。“ 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 的气质品格。
他们冲在前线,无所畏惧,哪里需要他们 哪里就有他们,不过别忘了,他们也是孩子啊,也是
20 出头的孩子。
他们提前结束春节假期,第一时间加入全区防疫工作队伍中,顶着寒风,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配合社区做好居住区卡口值守、宣传引导、登记排查、重点监测等工作
他们屹立雨雪中,不惧夜风寒,筑起“ 人工防线” ,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为让援鄂医护人员安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无后顾之忧。
凝聚青春的力量:
全国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广大志愿者有序开展专业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工作利用“ 志愿环翠”
网站引导全区 7000 余名志愿者开展“ 防控疫情,我们在行动” 、“ 防疫有我,志愿互助” 等活动800 余场。成立大学生战“ 疫” ,并建立大学生战“ 疫” 青年突击队微信群,动员号召 60 余名大学生在每天参加学校网课学习之外积极参与防疫工作,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负责测量体温、进出小区人员登记等工作,以亲身实践为抗疫工作奉献青春力量。
利用“ 志愿环翠” 、“ 环翠青年” 等微信公众平台发布 13 条防疫志愿服务风采,并被人民日报、学习强国、文明山东、文明威海、最威海等多家媒体宣传报道,展现了广大青年志愿者在抗击疫情中的良好形象;联合威海市音乐家协会、环翠区文明办、环翠区文联共同发起“ 以歌言志,愿克时艰” 歌颂防疫一线志愿者原创歌曲征集活动,征集歌曲 50 余首,并将歌曲上传至学习强国平台,用音乐人的责任与担当为奋战在最前线的志愿者们献歌。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这些青年们将用实际行动继续为全面打赢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青岛求实学院  影视学院   宣传部

求实服务号

微信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