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校园生活>第二课堂
践行公益事业 青岛求实永远在行动

作者:青岛求实学院团委 赵文丽

发布时间:2020/6/1

访问量:17493

  为纪念第73个“5·8世界红十字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印发通知,部署开展2020年“红十字博爱周”活动。根据山东省红十字会《转发总会关于开展2020年“红十字博爱周”活动的通知》,求实学院将5月6日至5月15日定为“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红十字博爱周”,根据学院疫情期间学生未返校的特殊情况,积极开展公益活动,宣传奉献精神。
  学院还通过“两微一端”等自有平台,结合2020年全国防灾减灾日、国际护士节等,进行推文宣传。各分院通过召开组织主题班会,学生志愿者协会拍摄制作微视频、美篇等多种方式,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和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教育,提高学生自我防护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进行红十字会公益事业宣传。学院为广泛深入开展红十字主题宣传活动,制作红十字周相关条幅、海报,通过多种方式在校内外、线上线下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青岛求实学院历来重视公益事业,积极配合红十字会各项活动,在志愿服务工作中,学院一直表现突出,曾多次参加国家、省、市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如上合峰会志愿者、省运动会志愿者、省残疾人运动会志愿者、大国重器主题演讲比赛志愿者、海军节志愿者等。在活动中,求实学院的志愿者们均能恪尽职守,体现出无私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因积极开展公益活动,青岛求实学院深受市红十字会信任,尤其在无偿献血工作中,学院表现突出,被青岛市卫生局、青岛市红十字会、青岛市中心血站、青岛市无偿献血者协会多次评为无偿献血先进集体,并被青岛市授予“无偿献血宣传教育基地”。
(青岛求实学院团委  赵文丽)

求实服务号

微信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