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校园生活>第二课堂
每日一星|走过春天抗疫路 坚持夏日防控行

作者:青岛求实学院 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6/2

访问量:17553

  初夏时节,青岛求实学院一片葱绿,绿树丛中鲜花掩映。今天,随着基础和英杰两个中职学院的全面复课,校园又恢复了往昔的生机与活力。

  截至目前,求实学院共有2100多名中职学生返校复课,其中省外十多人,已按防疫防控要求,安排隔离并进行核酸检测。5月28日,学院将再次迎接3000多名高职学生回到校园。

    连日来,大批次学生返校开学,使求实学院的防疫防控工作经受住了考验。这首先得益于“813210”工作法的有力指导,以及求实上下对此工作的高度重视和高效执行力。

  根据市教育局第二督查服务保障组和求实学院疫情防控组的安排,下一步工作的重点将集中在六个方面——

  1、重点关注返校学生的心理疏导与沟通。
  目前学院已开通了快速响应的心理援助服务,第一时间掌握学生思想动态,进行针对性心理疏导。同时还根据学生需求,加强了心理方面的宣传引导。 

  2、重点关注返校学生日常防护。
  求实学院严格按照高校防疫防控手册要求,针对返校学生,从入门检测、封闭式管理、晨午晚检,到教室、宿舍、食堂、活动场所等环节,实地督查,强化落实,切实做到不聚集、不松懈。
  
   3、重点关注师生诉求。
  对于开学复课过程中,老师和同学发现并提出的问题,学院也积极给予反馈与回应,还为此开办了“每日呼应”栏目,通过广播站、电视台、公众号及时互动。

  4、重点关注师生就餐问题。
  在开学复课过程中,督查组和学院防控组也发现了师生在就餐时
容易出现的一些隐患,进行及时整改,特地制订了《疫情期间师生就餐方案》,不仅细化了学生就餐区域,确定了师生分时就餐安排,还发布了一周食谱,给老师和同学带来了方便与温馨。

  5、重点关注学生活动安排。
  随着学生的开学复课,各类活动的开展也成为题中之意。为使同
学们在后疫情时期能够参与校园文化、体育建设,学院提出了“科学合理,适当适度”的八字方针,积极引导,有序展开,希望大家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6、重点关注学生健康与安全。
  确保学生的健康和安全是求实学院返校复课后最重要的工作内容之一。市教育局第二督查服务保障组与学院疫情防控组为此殚精竭虑,时刻把与学生健康和安全置于首位,在具体工作中紧绷“健康安全弦”,凡是不利于学生健康安全的事项,实行一票否决。

  ★每日一星
  王兵,青岛求实学院学生处副处长。在求实学院新冠病毒防疫防控的一线,总能见到王兵的身影。他深入教室、宿舍、食堂......检查、督导、核验,足迹遍及校园的每个角落。
    作为学生处的一员,他说:学生就像自己的孩子,只有用心,才能茁壮成长。



  ★每日呼应
  有同学反映目前学校的超市小卖部货品品种单一,希望得到补充完善。对此,学院后勤部门表示:受疫情影响,前期学校的超市小卖部均处于停业状态,随着学生的开学复课,他们也刚刚恢复营业,近日将尽快补货,满足师生实际需求。
          

           

   


求实服务号

微信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