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校园生活>第二课堂
每日一星|返校复课讲政治 党建引领入常态

作者:青岛求实学院 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6/2

访问量:17683


  2020年6月2日,青岛求实职业学院早会上,求实学院林夕宝院长针对近期的防疫防控和返校复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1、返校就是讲政治,严管就是真大爱,大家应把握形势,在返校复课上做到应返尽返,在人才培养上,严管理高要求;

  2、学讲政治,军管诊改,抓好“青年大学习”“学习强国”,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参政议政;

  3、抓细节,抓质量,求提高,细节决定成败,下一步让学习成为校园主旋律,让疫情防控进行常态化。



  为进一步巩固求实学院防疫防控、返校复课成果,26日下午,青岛市教育局第二督查服务保障组协同青岛求实学院党委开展防疫防控复学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活动。

  活动首先学习了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精神。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去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对去年的工作、今年以来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进行了回顾,提出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宏观政策措施,对下一阶段的工作作了部署,确定了发展目标,指明了发展道路,对我们的工作有着现实的指导意义。

  青岛求实学院党委芦宪英书记就防疫防控复学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她指出:我们要努力践行“两个维护”,实现党建工作全覆盖,党建工作要认真细致。防疫防控工作很重要,在市教育局第二督查服务保障组李处长和杨主任的精心指导下,青岛求实学院连续通过省市两级核验,疫情防控形势向好。青岛求实学院党员干部加班加点、吃苦耐劳,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下一步学生大批量返校,还应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时刻关注学生思想动态,不断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学生思政工作。

  市教育局第二督查服务保障组组长李运忠最后发言,他提出:民办学校党建工作是办学之前提,民需之所望,方向之根基。要党建引领,规范办学,管理与治理相协同。专项治理是对管理过程中各类突出问题的集中解决与正面引导,顶格化、精准化管理才是提升民办教育质量的关键。

  在此次省市两级开学核验过程中,青岛市教育局第二督查服务保障组入驻求实学院,深入立足一线,对接研究办法,把握防控要点,积极总结经验,共同创造性地提出“813210工作法”。以“八个文件把方向,“一条主线贯始终,三个环节重点把,两个路径同推进,

  十个标准来检验,防控工作全员化,检测工作随机化,消杀具体分区化,隔离设置专业化,师生就餐科学化,心理疏导人性化,应急处置程序化,教育教学规范化,联防联控融合化,服务师生全域化”,细之又细,严之又严,实之又实,全面对接,立说立改,为开学复课的防疫工作树立了高标准。

  李处长总结到:求真务实抗疫行,联防联控密织网。从疫情突如其来,到全民防疫防控,我们一路同走来,从市省两级核验,到学生返校回到课堂,大家一起共承担,青岛求实学院的防疫防控和返校复课已进入常态化阶段!


  ★每日一星

  孙新梅,青岛求实学院基础学院高二数学老师。经过因疫情缘故而假期变长的学生们终于迎来了课上教学,师生心情都比较激动。孙老师认为学生的线上学习表现有优点也有不足,回校以后应当在新课之前进行知识的复习梳理,努力做好线上线下教学的有效衔接。 



  ★每日呼应

  针对有老师和同学反映的在就餐时遇到的问题,青岛求实学院及时作出了调整,专门制订了《疫情期间师生就餐方案》,委派专人负责就餐管理,并进一步延长了就餐时间,严格实行错时就餐,对就餐时单人单向就座,满座等待等行为加强了督查。          


           

   


求实服务号

微信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