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校园生活>第二课堂
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商学院|青春求实,欢迎回家

作者:青岛求实学院

发布时间:2020/6/15

访问量:18859

524日,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正式下发通知,青岛求实学院商学院的返校日期定于63日。

接下来小编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学院对于本次开学所落实下来的政策吧!以便于让手机屏幕前的青岛求实学院商院学子们提前为开学做好充足的准备。

  一、交流沟通重引导,科学解读适度调

青岛求实学院商学院根据防疫防控复学的工作要求,特别重视为返校学生提供各方面心理疏导,主要从五个方面着手:一是科学解读,解除恐惧感;二是学防控,明确可防性;三是精准交流,做到精确性;四是教育引导,增强普及性;五是智慧载体,增强多样性。

  二、日常工作抓具体,重要环节具体抓

青岛求实学院商学院开通了快速响应的心理援助服务,包括全天候危机干预,建立各班级微信群,心理老师早介入,开办心理咨询服务等。辅导员作为负责人,第一时间掌握学生思想动态,进行针对性心理疏导。 

  三、摸清需求巧引导,传播心灵好处方

结合疫情的心理应激特点和学生需求,利用网站、公众号、院报为学生推送心理调适方法、发布心理援助资源等相关资讯,疏导学生压力,调节学生情绪

  四、科学摸排一对一,把握心里来疏导

开展疫情期间学生心理状况普查,建立重点学生库,对重点学生进行一对一联系,关注其情绪状态。同时发挥班干部的重要作用,使其在危机觉察、知识传播方面起到积极作用,切实维护学生的心理健康。 

商院学子将回到青岛求实的校园开始他们心心念念的校园学习生活。那么,就让我们在五号楼门前相会吧!

编辑:青岛求实学院商学院

求实服务号

微信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