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校园生活>第二课堂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了主题为“不忘国耻,振兴中华”演讲比赛

作者:青岛求实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 许晓杰

发布时间:2020/6/25

访问量:17294

   在上周五的班队课中,我们机电班开展了主题为“不忘国耻,振兴中华”演讲比赛。这次的班队活动的主持人是李仁杰。参赛选手是每四人小组派的代表。
   在主持人的宣布下,班队活动拉开了序幕。首先上场演讲的是第一小组的王勇翔。用圆明园的毁灭慢慢引出了在新中国成立之前那些战争的恐怖和清政府的腐败无能,接着她又用了几个事例体现了中华民族团结一心、坚强不屈的精神。这巨大的反差让我感到了当时是经过毛主席这种革命精神的鼓舞,才有了现在这个庞大、辉煌、华丽的新中国。毛雨奇又讲了讲改革开放后的今天。她讲完之后,同学们给于了她热烈的掌声。
   李志超讲的是甲午战争等,讲的很具体。同样,我们又一次献出了热烈的掌声。接着我也上台讲了“今天看昨天,新中国的成立之前那些屈辱历史”演讲。
有意义的班队活动在掌声中结束了,我们个个受益匪浅。
             青岛求实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 许晓杰

求实服务号

微信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