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校园生活>第二课堂
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督导委员会举办“这个冬至,我们在一起聚餐”活动

作者: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督导委员会段津峰

发布时间:2020/12/25

访问量:17776

  冬至,是我国的一个传统节日,俗称”冬节”,是二十四节气中最早制定出的节气,我国古代对冬至非常重视,被视为一个大节,曾有“冬至大如年”的说法,家家户户都有庆贺冬至的习俗。在冬至,人们以吃饺子的形式来纪念"医圣”张仲景开棚舍药,救助穷苦百姓的事情。现在,每个地方也用当地的特色庆贺,北方地区有冬至宰羊,吃饺子、吃馄饨的习俗,南方地区有吃米团、汤圆等的习惯。

  为了传承中华传统习俗,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也为了让同学们在冬至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更好的感受温暖,12月21日,我们同学开展了以“这个冬至,我们在一起聚餐”为主题的活动。

  当天晚上20点50分晚自习下课后,同学们陆陆续续赶到了学校食堂,大家分成了两桌,开始开开心心的吃着水饺。吃饺之余,更多的是同学们的欢声笑语,平时活泼的或者安静的同学,现在都畅聊了起来,窗外寒意袭人,屋内却是热闹非凡、欢声笑语,同学们一个个都敞开心扉,开怀畅饮,我们之间流传的暖意沁人心脾。我们督导委员会有个同学说:“这是我过得最热闹的一个冬至,和同学们一起聚餐吃饺子,平时聊天不多的同学现在也可以勾肩搭背的说心里话,大家都畅所欲言,我们都非常高兴。”这次活动让同学们之间的关系更近了一步,让我们这个大家庭更加具有了凝聚力。

  当冬至日的一缕阳光照射在我们的身上时,我们的身体被照暖了,当夜晚的--桌热腾腾的饺子端上桌时,我们的心被温暖了。热腾腾的饺子吃进去,胃里满满的,心里暖暖的。零下几摄氏度的天气,却被这个充满爱的房间包围得暖洋洋的,每名同学脸上都洋溢着温暖幸福的笑。

  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督导委员会

求实服务号

微信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