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校园生活>第二课堂
学生工作处组织保障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 2020年终总结表彰大会暨庆元旦文艺演出工作

作者: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1/1/6

访问量:17442

学院2020年度年终总结表彰大会暨庆元旦文艺演出于202012月26日在求实会堂隆重举行,精彩的文艺演出、井然的会场秩序、热闹的现场气氛、有力的会场保障、得力的安保措施,赢得了到场嘉宾和现场观众好评,现把学生工作处组织保障工作总结如下:

一、主要做法

(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确保活动每个细节落到实处。

高质量是学生工作处完成此次活动的主线。周书记亲自召集团委和相关部门,召开多次会议。学生科对会场座次、会场检查、会场引导等进行了规范,组织领奖学生现场彩排2次,学生工作处各科室互相协调、互相补充,保证了大会有序进行。

(二)精心策划,精细落实,确保活动每个衔接有序无缝

此次活动多头绪多环节,多部门齐头并进,要求高,学生工作处提出了“节目衔接自然、部门对接无缝、组织连接有序”的要求。团委为确保节目的衔接自然,先后与宣传部、实验中心、助演单位、党政办、物业中心、现场观众等多次协调、演练,保证了整个节目流畅自然;学生科把控现场,安排总院学生会自律部负责会场保障任务,分工到人,做到精准保障

三)认真排练,精挑细选,确保汇演每个节目体现特色。

团委承担整个迎新春文艺汇演节目的选拔、排练工作。本次演出共计十一个节目,大小彩排10余次,并邀请院级领导现场指导,确保节目质量,这次节目整体以宏大为主,紧扣新时代主题,节目主旨积极向上,展现的是中华传统之美和现代美的结合,抑扬顿挫,起承转合。这次演出与去年相比,演员数量上有所增加,节目元素上也丰富了一些。

通过组织保障此次活动学生工作处各科室工作得到了提高,从中

得到一些收获:

一是强化领导、明分工确,是此次活动取得好的效果的有力举措。

为做好此次活动,学生工作处由周鹏书记挂帅,成立组织协调组,设立安保小组、汇演小组、保障小组、学生小组,明确了各自小组的责任和要求以及完成时限。

二是群策群力、共同参与,是此次活动取得好的效果的重要保证。

此次活动涉及的部门多、人员多、环节多,需要全体学生处工作人员集体智慧,团委彩排节目在人员协调上曾经遇到许多困难,与分院科技文化月活动冲突、与考查课考试冲突……但最后在努力协调下都得到了妥善解决,人员相对固定下来。特别感谢航空学院对演员选拔的大力支持,才能确保节目人数和质量。

首先,仅开场舞一个节目就容纳了50名演员,元素也较之前丰富很多,灯笼、福字、中国结、福牛、四头狮子、大裙子、扇子。创新性的使用了全新的道具,不再只是以鼓为主。努力做到演出效果热烈、喜庆,符合新年新气象!

其次,确定了两支大型古典舞,《盛世》和《霓裳羽衣》,展现中华传统文化的韵味,力争彰显出大唐盛世欣欣向荣的气势。

,本次演出更是创新性的邀请到了校友会成员,我院优秀毕业生返回学院进行演出。

三是精细准备、严抠细抓,是此次汇演取得良好效果的重要办法。

迎新春文艺汇演代表我院大学生风貌、体现我院特色教育的成果、反映我院文化建设亮点,必须做到节目新颖、特色,并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色。团委从领受任务后,按照要求认真筛选节目,组织学院社团、影视学院等的学生积极排练,从舞蹈动作、舞台剧台位、主持人站位等进行细节排练适时与实验中心在音乐衔接、音响效果等方面进行对接保证舞台效果。另外除了节目类型,在服装和道具上,团委也进行了精细化处理,根据院长要求,从头到脚全副武装。头饰、配饰、鞋子都达到了整齐划一,确保达到了良好的视觉效果

三、存在问题

虽然在全体人员努力下,整个活动取得一些成绩,从中我们也得

到提高,但还有些问题需要我们在今后的活动中注意或提高的:

一是个别细节需要加强。比如,一些设备如麦克的准备或应急不充分;个别节目在细节方面还需提高,比如歌伴舞声乐老师们,相声,校友节目,因未能彩排结束拉幕退场,所以表演结束后,以上演员直接转身离场。

二是会场组织存在漏洞.表彰会与文艺汇演转换时会场秩序需进一步提高,学生上厕所回来不能及时端坐静听

四、下步目标

一是强化安保工作,完善重大活动安保方案;

二是加强社团建设,按照林院长“每个学生入社团”的指示,加

强学院社团建设,提高文艺水平,争取在2021年取得突破;

三是强化会场保障服务,在后期的工作中吸取此次活动不足,注重从细节入手,做到工作分解、分工明确、衔接明了。

 

 

求实服务号

微信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