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校园生活>第二课堂
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的反响

作者: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 邵圣容

发布时间:2021/3/7

访问量:18067

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学生工作处全体教职工通过网络收听收看,引发强烈反响。

观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会后老师们都挺激动的,对自己有幸参与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打好脱贫攻坚战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代表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取得全面胜利,事实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具有无比坚强的领导力、组织力、执行力,是团结带领人民攻坚克难、开拓前进最可靠的领导力量。只要我们始终不渝坚持党的领导,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任何艰难险阻,实现中国梦。

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学生工作处处长薛祖峰说“通过观看全国脱贫攻坚表彰总结大会,让我们深受鼓舞,工作更加有干劲。”表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中,会将培养国家需要的人才作为重大任务,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武装部部长陈希祥说:数百万扶贫干部倾力奉献、苦干实干,将最美的年华无私奉献给了脱贫事业,我们备受鼓舞,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发扬‘让我来’的精神,在工作中更加扎实“。

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学生科科长李荣煜说:“听到了总书记宣布我国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我们十分激动,成绩来之不易,我们以今天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代表为榜样,在下步的工作中继续发扬为民服务的精神,带领学管队伍,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培养人才,积蓄力量。

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学生工作处科员邵圣容说:”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生活水平明显提高,实现了全面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事实证明,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们的生活会更美好,全面脱贫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我会尽自己的所能,为国家发展奉献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指出:“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标志着我们党在团结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实现共同富裕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大步。同时,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总书记表示:“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缩小城乡区域发展差距、实现人的全面发展和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仍然任重道远。”我们不能骄傲自满,松劲歇脚,必须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接续奋斗。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摒弃“到站下车”的消极思想,做好培养人才工作的一颗“螺丝钉”,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事迹。

 编辑: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

求实服务号

微信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