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校园生活>第二课堂
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不断深化“五项”服务

作者: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 邵圣容

发布时间:2021/4/23

访问量:17856

心理咨询服务。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咨询工作,帮助大学生培养良好的心理品质。完善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领导体制、工作机制和保障机制,努力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咨询工作水平,完善大学生心理问题高危人群预警机制。完善和建设现代化心理活动室,充分利用活动室,使学生走进享受心理活动室资源。通过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或专题讲座、报告以及校内媒体等广泛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重点介绍增进心理健康的方法、传授心理调适的方法。 

困难学生资助服务。全面落实国家关于高校资助贫困家庭学生的政策与措施,学校和相关部门要提高对资助工作的认识,将其列入为学生办实事的民心工程,不断完善和规范资助机制。完善奖学金、助学金、学生贷款、勤工助学、特殊困难补助、阳光助学等为一体的资助体系。 

学生医疗保险服务。结合国家文件精神及山东省的相关政策规定,完善我校大学生医疗保险的规章制度,制定高效的工作流程,合理规范的学生就医报销程序。通过业务知识培训、知识讲座、宣传板、宣传册、网站等多种渠道宣传医疗保险政策法规,及时宣传大学生医疗保险相关政策、就医报销流程、常见疑难问题等。 

学生信访服务。紧扣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不断深化信访工作制度改革,建设更高水平的阳光信访、责任信访。全力打造阳光信访强化各二级学院及部门的信访工作责任,并推行首接首办责任制,实行接访、处理、督办一条龙。同时,按照市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坚持谁引发、谁担责的原则,实行责任倒查,加强源头问责。

       档案管理服务。组织学生处档案管理人员学习档案规范化知识培训提高管档业务水平学生处档案室使用铁质档案柜全局范围内收集各分院保存材料。


     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  

求实服务号

微信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