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校园生活>第二课堂
信息工程学院“开学第一课”

作者: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2/2/28

访问量:4712

为进一步做好开学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工作,221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我校在全校开展了以“开学第一课”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活动。活动情况如下:

在主题班会上,各班班主任对新学期学生进行了入学教育21----“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活动总结3篇工作总结。并积极开展了 疫情防控;学生管理以及学军日常为主题的班会活动,给孩子们上了特别的开学第一课。

各年级老师们根据本班学生的上学期的表现,设计了具有针对性的方案,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扎实有效的教育活动,并在课堂上启发学生围绕“学生管理”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同学们也结合自己的生活实际分享着自己的学习、劳动和节俭生活的经验,以及身边所应该注意的安全问题,让孩子们更深刻的明白了“学生管理”的意义。


 通过此次开学第一课活动的开展,帮助学生懂得只有劳动才能创造美好的未来,从而自觉养成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和节电、节水、节粮的习惯,树立勤俭节约意识,规划好自己三年的大学学习生涯,争当创新争优的求实学子。

                                                          2022.2.28

                                                         信息工程学院


求实服务号

微信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