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校园生活>第二课堂
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医药学院开展校园欺凌主题讲座

作者: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医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2/3/9

访问量:5165

  校园,是我们学习的乐园,是我们成长的摇篮。校园,是我们青年学子的海洋,海洋虽然美丽,但偶尔海面上也会出现凶神恶煞的“海盗”;校园生活虽然丰富多彩,但不良的安全隐患依然存在。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校园欺凌,共建美好的校园环境。3月7日晚,在1号教学楼210教室,医药学院院长徐丽坤、团委副书记倪晓琼共同主持召开了防治校园欺凌安全教育主题讲座,医药学院全体辅导员及医药学院各班选派的同学参加了本次学习。



 
                           (医药学院院长徐丽坤讲话)
  在校园中,也许会有人因为一个误会,或是一件鸡毛蒜皮的小事,也许会有人因为羡慕人家长得比自己好看、漂亮、有气质等因嫉生恨而对人恶言相向、拳打脚踢。

  校园欺凌,就是以大欺小、以多欺少、以强凌弱,像这样的事例在校园内外时有发生,它不但会伤害我们的身体,还会使一颗纯净的心灵走向扭曲,使人的精神受到痛苦折磨,严重时,还会威胁他人的生命安全。

  同学们,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是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肩负着重大的责任。但是,受社会不良风气的影响,缺少相应的法律常识,在全国个别学校出现了校园暴力事件,严重影响了我们的正常学习生活,危害了我们的身心健康,也削弱了学校的教育成果。
  为此,医药学院提出以下倡议:
  一、勇于拒绝校园暴力。同学之间发生矛盾时,要互谦、互让,积极与老师和家长沟通,通过正当途径解决,不对同学动武
  二、加强法律知识学习,增强法律意识,养成守法习惯,在受到校园暴力侵害时,不以暴制暴,学会运用法律知识保护自己
  三、不参与打架斗殴,不讲所谓的义气,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进网吧、酒吧等未成年人不宜进入的场所。
  四、树立积极进取、乐观向上的人生观,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培养良好的兴趣爱好,立志做社会的栋梁之材。

 
(同学们依次在拒绝校园欺凌承诺书上签字并按手印)
  在校园生活中,要分清是非,增强守法观念,要反对校园欺凌,学会如何预防和应对校园欺凌现象的发生。医药学院呼吁全体同学要自觉遵守校纪校规和国家法律,共建文明和谐的校园!

求实服务号

微信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