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校园生活>第二课堂
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旅游酒店管理学院课堂上‘‘冰墩墩自由’’

作者: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刘勤勤

发布时间:2022/3/22

访问量:4525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寒假,北京冬奥会无疑是最受关注的体育盛事,虽然冬奥赛事已经结束,但冬奥会引领的冰雪运动热潮仍在持续。本学期开学伊始,为了更好地践行课堂思政化,在旅游酒店管理学院刘蕾院长的带领下,面点任课教师刘勤勤老师为21级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的学生上了一堂非常有趣的西式面点课。





  本节课的教授重点是如何制作翻糖花饰,课上刘老师传授学生们制作翻糖膏的方法和步骤,并借助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雪融融”的“顶流”影响力,设计了命题作业。课堂上学生们专心致志,兴趣高涨,课堂气氛轻松愉悦,学习效果立竿见影。在制作过程中刘老师还不时加入冬奥会的一些热门话题和一些优秀运动员的经历故事,频频引起学生们的共鸣,并纷纷表示敬重他们努力拼搏的精神,要向他们学习。很快,一个个憨态可掬的“冰墩墩”就诞生了。同学们都兴奋地说,世面上“一墩难求”,我们班实现了“墩墩自由”。





  用冬奥元素打造的这堂思政面点课,不仅帮学生们快速地掌握了专业技能,更是润物细无声般地传播了奥运精神,传授了坚韧意志和奋发图强的正能量。让学生们对思政产生兴趣,建立正确的价值观和思想。












  编辑: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旅游酒店管理学院教师 刘勤勤   审核 刘蕾               

求实服务号

微信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