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校园生活>第二课堂
信息工程学院举行国家网络安全周主题活动讲座

作者: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2/5/22

访问量:3994

                            信息工程学院举行国家网络安全周主题活动讲座

为响应国家网络安全周活动号召,切实提高全校师生的网络文明素养和安全意识,增强网络安全抗风险能力,513日下午,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2022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由分院辅导员授课老师举行启动仪式。


付蕾老师指出,互联网给我们带来便利的同时,网络问题相伴而生,网络攻击等安全事件时有发生,其中侵犯个人隐私、窃取个人信息、诈骗个人钱财等违法犯罪行为依然猖獗,维护网络安全迫在眉睫、刻不容缓。设立国家网络安全周是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做出的重要决策。学校同步开展宣传活动就是要突出广大师生员工和青年学生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培育中国好网民,让教育常态化和长效化。


 

启动仪式结束后,还举办了网络安全知识讲座,并在线上同步直播。外场也开展了多环节互动性的网络安全宣传,线上宣传资料投放到各教学楼,线下展板宣传及知识抢答竞赛活动相结合,同学们踊跃参与,现场气氛热烈。

 

   学校宣传部、信息技术中心、学生处、校团委、保卫处、图书馆、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和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讲座。

据悉,本次网络安全宣传周为期7天,将通过线上互动、在网站及微信公众号推送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文章,引导学校全体师生深入学习网络安全知识,普及国家网络安全制度及法律法规,强化师生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意识。

2022..5.22

信息工程学院

 

求实服务号

微信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