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校园生活>第二课堂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作者: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2/9/26

访问量:2292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能力,保障学生安全,91417:20信息工程分院计算机应用五班全体同学在本班教室召开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会议由团支书戴子腾同学主持。

会后,班长和团支书组织班委对各宿舍的卫生、用电安全以及安全隐患作了检查与排除,并向学校汇报了各宿舍的具体情况。

首先是在交通安全方面,这一点是我们应该重视起来的,有的时候能够发现有的同学过马路的时候,玩手机,这这样的行为是非常危险的,确实在这方面我们应该要改掉,过马路玩手机,很多时候就忽视了过往的车辆,这是存在很多的隐患的,所以班会上面特别强调了这一点,学生们能够通过这次班会,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其次就是要正确的认识到,要做好相关的本职,学生们应该要重视交通安全,过马路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这一点,外出的时候做到走路尽量不玩手机,过马路一定不玩手机,这两点是班会上面重点强调的。

再有就是,宿舍用电安全,我们学校是禁止使用大功率的,有的的时候能够发现部分学生们会带高压锅来宿舍做火锅之类的,这种情况已经发生过不止一次了,这存在很大的危险系数,确实是应该要做好准备,让学生们重视安全问题,宿舍使用这种大功率的电器也是存在安全隐患的,必须要让学生们清楚其中的危险,当然需要认真的做好这些,在工作当中还是应该要努力去维持一个好的习惯,用电安全在生活当中肯定是需要重视起来的,大学生在校期间应该要遵守相关的规定,一定禁止在宿舍内使用大功率,班会的过程当中,重点的强调了这一点。

最后班会尾声的时候,也让学生们积极的发言,有哪些需要去维持去做好的,有什么需要改善的,在班会期间都是做的统一发言,班会的意义也是重点在“安全”二字,让学生们在这个过程当中,确实在很多方面,都需要重视起来,包括晚上下课之后,也需要早点回到宿舍,尽量不要外出,特别是出去学校,一定要做好登记,告知同学或者老师,以防万一出现什么问题,联系不到本人,这是应该要重视起来的,让学生们在这方面有清晰的认知,安全教育是应该要重视起来的,也是需要做出一个好的成绩,班会取得了圆满的结束,围绕安全这个的话题,相信大家也认识到了其重要性。

                                                                                                                                                   信息工程学院

                                                                                                                                                       2022.9.26

求实服务号

微信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