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校园生活>第二课堂
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工程学院22级宿舍检查

作者:江龙

发布时间:2022/9/29

访问量:1927

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工程学院300多名学子在学院大礼堂听取了山东省消防协会青岛市市消防分局教官“珍惜生命,远离火灾”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这是保卫处联合学院开展的消防安全大“疏通”,旨在加强学生的安全意识。

 

学院还将联合各院系开展学生宿舍大检查,收缴存在安全隐患的违规电器,消除消防隐患,进一步增强师生冬季消防安全意识。

 

校保卫处的消防负责人表示,宿舍已经安装了“防破解智能限电模块”,用来限制阻性发热功率,因而这次检查不仅仅仅是收缴有安全隐患的电器,还将不断对宿舍配电设施、线路等进行检修,以督促整改。

 

以此告诫同学们,不能贪图一时的方便,也不能怀有侥幸心理。仅靠监督是很难杜绝消防隐患,更多的要靠同学们的自觉性。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此举为了增强学生对于安全的自觉意识,提高学生消防安全警觉,让师生在系列活动中受熏陶。


 


相关事件记者手记:上海商学院火灾的悲剧值得我们深思。类似上海商学院的事例就发生在我们身边,寝室是我们自我生活的环境,注意安全就应是每个大学生最基本的常识。为你、为我、为大家,珍惜生命,请从自身做起。

求实服务号

微信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