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校园生活>第二课堂
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工程学院22级内务学军竞赛

作者:潘静蕾

发布时间:2022/9/29

访问量:1890

为了充分展现汽车工程学院2022级新生的风采,提高学生宿舍内务管理的水平,学院在教室开展了氛围浓厚的内务学军竞赛。


随着一声令下,比赛正式开始。同学们迅速敏捷的整理自己的内务,值得一赞的就是叠豆腐块。遵守“三分叠、七分修”的要诀,铺平、压实、折叠、抠角、捏线,动作一气呵成,被子叠得棱角分明,厚度均匀。熟练的动作,娴熟的操作技巧赢得在场观看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在规定时间内,一床床方方正正、整整齐齐的“豆腐块”呈现在面前,成为现场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工整的豆腐块成为了比赛的看点,在本次内务学军竞赛上平添了浓重的一笔。

此次内务比赛,同学们在比拼和交流中融洽了相互之间的关系,与此同时,更将生活经验技巧提高到一个新的层次。方正的豆腐块教会同学们没有规矩不成方圆,锻炼了同学们观察动手能力,更加理性面对未来的工作学习,希望军训的每一名学子以军人的姿态严于律己,遵守整齐划一的纪律,向着更高的标准挺进。

方寸之间见天地,细微之处有乾坤。此次活动提升了学生的细节管理能力和内务整理能力,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的目的。学院在素质训练营活动中认真谋划、科学施策,通过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劳动教育、安全教育、素质训练等活动,在新生心中埋下“工匠精神”的种子,助力学生养成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的精神品质。


求实服务号

微信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