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校园生活>第二课堂
信息工程学院举行“红色观影忆初心,青春献礼二十大”观影活动

作者: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2/10/24

访问量:1952

   信息工程学院举行“红色观影忆初心,青春献礼二十大”观影活动 

  为扎实推进大学生思想教育工作,不断提升广大学生知团、爱团的热情,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庆祝共青团建团100周年,献礼二十大机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信息工程学院团支部开展“红色观影忆初心,青春献礼二十大”观影活动

    随后,全体参会师生一起观看了由张建亚执导的人物传记电影《钱学森》,该片主要讲述了钱学森青年赴美、励志求学、涉险回国、建功立业等一系列鲜为人知的曲折人生,表现了钱学森伟大的爱国情怀和出类拔萃的专业知识以及对我国核研制的卓越贡献。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分享观影后受到的激励和启发。其中,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刘继鑫作为学生代表,与同学们分享了他的心得体会:“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不仅应当铭记革命先辈,弘扬传统文化,发扬民族精神,感恩革命先辈用鲜红的热血和生命,为如今的我们营造了幸福、安全、和平的生活环境,而且更应当增强忧患意识,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靳茜茜作为第二会场的入党积极分子,与同学们分享了她的心得体会:“看这部电影的时候我想到曾耳闻的一句话: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钱学森面临美国政府一次次的诬告入狱,仍未改变赤子之心,宁愿放弃美国丰厚的学术资源和承诺的丰厚待遇,也誓要回归祖国,哪怕只是回‘种苹果’,他这份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淡泊名利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深思、思考。

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团结带领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推动中国青年运动始终与国家同呼吸、与人民共命运、与时代齐奋进,书写了百年党史中闪光的青春篇章。红色观影活动激发了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责任感,引导同学们自觉将个人学业小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目标相结合,坚定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信心和决心。薪火相传,接续奋斗,会计学院研究生将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以青年之朝气接续百年之荣光,在奋斗中彰显青春之力量!

                                                                                                                                 信息工程

                                                                                                                               2022.10.24


 

求实服务号

微信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