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校园生活>第二课堂
院长进课堂-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邱清亮院长受邀到艺术学院开讲

作者:青岛求实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11

访问量:1507

院长进课堂-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邱清亮院长受邀到艺术学院开讲

 

正值全国上下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邱清亮受邀到艺术学院开讲一堂思政课。

当艺术学院2022级动漫制作技术1班的同学们听说邱清亮院长要到艺术学院课堂开讲,同学们激动不已,都早早来到教室,等待着邱院长的到来。

院长刚一进教室,班级里立刻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对邱院长的到来表示欢迎。

---“同学们晚上好”邱院长说。

---“院长好”同学们洪亮的回答道。

---“同学们,听说大家每天都会进行课前诵读,我考考大家,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是?”邱院长提问道。

---“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是中国共产党。指导我们思想的理论基础是马克思列宁主义。”同学们洪亮的回答道。

这堂课邱院长引用毛泽东1954年在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的讲话开始,邱院长在课堂上通过了解同学们的家乡,交流同学们家乡的历史文化、特色产业等引入这节思政课的主题:

---“来,同学们跟我一起念: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

“中国人民有志气,有能力,一定能在不远的将来,赶上和超过世界先进水平。”同学们跟着邱院长读道。

---“怎么样同学们?好不好?”邱院长问道。

---“好!”同学们洪亮的回答道。

最后,邱院长对同学们嘱咐道:

“同学们要记住,掌握美好年华,抓住美好的年华,努力学习,长本事!别想那些,谁挣工资多啊、谁住的房子好啊、谁开的车好啊,那些都不是事,关键是将来你们有多大本事,能为这个国家,为这个社会做多少贡献,你本事大了,贡献大了,那自然都有了,不用说!对不对!你有本事了,你成了大家了,为国家、社会做的贡献多了,你的工资还用说吗?那肯定很高的!你待遇肯定很好!”

听完邱院长的演讲,同学们士气高涨,热血沸腾,顿时教室里又响起了一片热烈的掌声!掌声中,邱院长本节思政课结束,在2022级动漫制作技术班班长侯依诺的带领下,全班共同喊出了“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口号。

 

2022级动漫制作技术班班长侯依诺:

听完邱院长的演讲,我的心里迟迟不能平静,我认为之前的我做的还不够,今后我一定脚踏实地、发奋图强、严格要求自己,带领班级同学努力学习,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2022级动漫制作技术班副班长赵广兵:

邱院长的一席话使我受益匪浅,青年的我们一定要抓住时机,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以后踏入社会工作积攒能量。

2022级动漫制作技术班团支书王文和:

邱院长语重心长的教导使我终身难忘,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我深知我们这代青年的使命,今后我一定更加自律,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要求约束自己,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将来做一名对国家、社会有用的人。

 

求实服务号

微信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