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校园生活>第二课堂
第十五届校园科技文化节活动方案

作者:团委

发布时间:2022/11/29

访问量:985

第十五届校园科技文化节活动方案

    为树立校园文化活动品牌,营造良好校园文化氛围,丰富我校大学生第二课堂文化生活,展示我校教育教学改革和校园文化建设成果,组织开展校园科技文化节。

一、指导思想

    以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核心,激发大学生创新意识与科研探究热情,提高学生的职业素养和审美情趣,营造活跃、浓郁的科学和人文精神氛围,以弘扬创新精神、建设和谐校园为宗旨,增强学生自主创新意识,全面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进一步推动我校素质教育高质量发展。

二、活动主题

勇攀科技巅峰 探寻文化内涵

三、活动时间

2022年11月7日至12月27日

四、活动组织

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处

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

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工会

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五、活动原则

    以学生发展为目标,坚持科学育人和文化育人相统一,将课堂理论知识学以致用到社会实践活动中,全面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突出学生主体,充分发挥学生的积极性和创造性,采用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组织开展活动,体现学校特色、突出学生个性;坚持全员参与、点面结合,既要让每个学生在活动中得到锻炼和发展,又要注意活动项目的质量,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六、实施过程

(一)第一阶段:活动启动(11月7日)

    组织校园科技文化节启动仪式,公布校园科技文化节实施方案和活动要求。

(二)第二阶段:活动开展(11月8日-12月20日)

    1.认真组织。各二级学院、工会、校团委根据活动项目有序开展,统筹好各项工作,保证活动落地、见效。

    2.强化宣传。各二级学院、工会、校团委等在组织活动过程中,充分利用互联网、板报、宣传栏、广播等,加强活动宣传,营造良好的校园科技文化氛围。

    3.搞好展示。教务处根据活动安排,协调二级学院组织好教学成果展展示,在创新、特色上下功夫。

(三)第三阶段:总结及评优(12月21日-12月27日)

    1.活动节结束后,各项活动提交活动总结;

    2.拟评选出优秀单位10个,优秀个人20名(老师10 名,学生10名);

    3.学院将在年终表彰大会对活动优秀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

求实服务号

微信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