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党建>党员活动
青岛市教育局第二督查服务保障组协同青岛求实学院党委开展防疫防控复学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6/1

访问量:17315

  为进一步巩固青岛求实学院防疫防控、返校复课成果,5月26日下午,青岛市教育局第二督查服务保障组协同青岛求实学院党委开展防疫防控复学主题党日活动,市教育局第二督查服务保障组组长李运忠、学院党委书记芦宪英、党委委员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宋燕主持活动。



  活动首先学习了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精神。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去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对去年的工作、今年以来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进行了回顾,提出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宏观政策措施,对下一阶段的工作作了部署,确定了发展目标,指明了发展道路,对我们的工作有着现实的指导意义。
  活动第二项,学院党委书记芦宪英就防疫防控复学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她指出:我们要努力践行“两个维护”,实现党建工作全覆盖,党建工作要认真细致。防疫防控工作很重要,在市教育局第二督查服务保障组李运忠组长和杨军主任的精心指导下,青岛求实学院连续通过省市两级核验,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学院党员干部加班加点、吃苦耐劳,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下一步学生大批量返校,还应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时刻关注学生思想动态,不断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学生思政工作。



  活动第三项,交流座谈民办高校党建时代风范。第一党支部书记范晓艳、第三党支部书记王菲菲及第四党支部党员代表周权红分别就疫情防控期间本支部党员的良好作风发表演讲。疫情期间,青岛求实学院师生党员不但自愿捐款捐物,而且勇于深入抗疫一线,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在人民危难时刻应有的担当和觉悟。
  在此次省市两级开学核验过程中,青岛市教育局第二督查服务保障组入驻青岛求实学院,深入立足一线,对接研究办法,把握防控要点,积极总结经验,共同创造性地提出“813210工作法”。以“八个文件把方向,“一条主线贯始终,三个环节重点把,两个路径同推进,十个标准来检验,防控工作全员化,检测工作随机化,消杀具体分区化,隔离设置专业化,师生就餐科学化,心理疏导人性化,应急处置程序化,教育教学规范化,联防联控融合化,服务师生全域化”,细之又细,严之又严,实之又实,全面对接,立说立改,为开学复课的防疫工作树立了高标准。




  最后,市教育局第二督查服务保障组组长李运忠总结到:求真务实抗疫行,联防联控密织网。从疫情突如其来,到全民防疫防控,我们一路同走来,从市省两级核验,到学生返校回到课堂,大家一起共承担,青岛求实学院的防疫防控和返校复课已进入常态化阶段!


 

 

  

 

 

求实服务号

微信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