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党建>党员活动
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 组织“扩大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专题“三述”

作者: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7/20

访问量:16901

      2020年7月20日上午,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在党团活动室组织“扩大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专题“三述”活动,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宋燕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和各支部书记参加了专题“三述”。青岛求实学院党委委员周鹏、刘美云、王菲菲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党委委员周鹏结合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国际交流的实际情况,从平台思维谋国际合作、加快与北亚各国的教育合作、招聘国际化教师和实习就业国际化四方面,就如何发挥桥头堡作用,加强国际合作,搞活高职院校对外交流进行了交流汇报。

       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刘美云就引进高水平外籍教师,强化高职院校师资队伍建设进行交流发言,她认为,引进来是走出去的关键一环,通过引进来了解国际教育理念、了解国际职业教育的发展和模式,引进来可以融合、结合,带动教师队伍国际化水平。


   
        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王菲菲从拓宽渠道,让更多的高职院校教师走出去方面对教师走向国际化进行了交流发言,认为必须多方位、多角度、多领域的做好教师的国际交流,拓宽视野,提升教师国际化思维和视野,提升教师国际化专业水平。


    
       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芦宪英最后进行总结性讲话,交流发言的同志认真准备,直视高职院校对外开放问题,角度很准,希望把这些建议和想法形成一个议案或建议,到专题教学研讨会和院长办公会进行讨论,进一步完善和补充学院国际合作方案,推动学院对外开放水平。强调下一步着重做好:一是研究教师如何走出去,拓宽视野;二是融合企业社会,以科研为牵引,强化师资力量建设;三是研究国际交流合作新模式,进一步提高对外开放水平。


    
       会议最后由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组织部长对《青岛市发展党员工作实施办法》进行了解读,对发展党员工作原则、要求进行重点讲解,指出了新旧《实施办法》不同点,要求各支部要认真学习,做到学深、悟透,扎实、认真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求实服务号

微信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