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党建>党员活动
求实党建 | 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专题党日活动 ——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11/2

访问量:16815

  2020年10月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这是汇聚全党全国智慧编制而成的行动纲领和政治宣言,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逐梦起航,迎来新的出发。



  这是历史交汇点上的宏伟蓝图。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各支部按照党委总体部署和党员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点”的要求,从11月2日至5日,开展了专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原原本本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通过学习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各支部并开展了交流讨论。



  讨论中,大家踊跃发言,第二党支部书记吴楠谈到,全会提出的“建成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学校都责无旁贷,也为学校办学提供了明确的方向和人才培养目标。组织部长陈梦媛在交流中谈到,对全会提出的“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深有体会,学校是培养人才的地方,不光是知识的传授,更主要的是提高学生创新意识和创新理念,职业学校培养技能型人才,这点尤为重要,必须把创新意识和理念的教育引导融入教学。第五党支部党员思政学院副院长孙雪提到,全会中指出“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这是对思政课的整体要求,必须加大思政课改革步伐,按照“课程思政化、思政课程化”要求 ,形成“课堂思政化、教案思政化、内容思政化”的思政教育格局。



  就如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号召全体党员和全体师生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首要的政治任务,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积极谋划学院建设发展的“十四规划”,建设百年求实。

求实服务号

微信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