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概况>信息公开
动漫社社团章程
分享到: 微信 更多

作者: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5/22

访问量:20915

动漫社社规

一、 无辜不请假不参加集体活动者,二次视为自动退社。

二、 活动室禁止吸烟喝酒,活动室禁止社外和无关人员进入(如带无关人员进入活动室请跟管理者报备,带入人如给社团造成任何损失由带领人承担)

三、 活动室内自己产生的垃圾自行清理不要随手乱丢,从哪里拿的东西拿回原位不要乱放

四、 社团群禁止刷屏

五、 群内不得随意发广告

六、 正式活动时间(开会-排练)全部听从管理人员安排

七、 热爱动漫、热爱社团、有集体主义精神。服从社团安排,主动与社内交流,积极派和社团工作,有责任感、有上进心、守时守信、尊重他人,为社团的发展而不断的提高自身的素质与能力。

八、 自觉维护社团的形象与名誉,不作出有损社团利益,影响社内团结的行为。

九、 本社社员不的私下以个人名义,组织或参加其他社团、团体或个人组织的一切与cos相关的活动或行为(包括个人发展在内)。如有这方面的需要,必须向社团提出声请,待社团通过后,方可以社团名义参加。

十、 本社社员必须忠于社团,忠于自身岗位。不得在参加被社的同时参加其他社团或团体(包括挂名),不得擅自对外透露社团内部质料与信息。

十一、 在社内有社团活动进行时,不得擅自退出、无辜离队。必须集体动,无条件配合社内管理,并积极交流,配合解决各项问题。

十二、 对于长期不出现、无作为的社员。完全不配合、不服从社团管理,不遵守社规、有损社团名誉,对社团产生不良影响的社员,本社将处以口头提醒、警告、限期改正、群内通告、论坛通告直至社团除名的处分。对于有严重过失者,将直接踢出社团。

十三、不许传播与动漫无关的信息

十四、 社团活动不得有意推脱

十五、 社团的发展要求大家共同建设,需要大家拿出自己的特长,并展现自己

十六、 答应的表演,非重要事情,不得怯场,私自离开

十七、 与团员和睦相处,不得损坏社团公共道具

十八、 团员不得擅自邀请非社团商业人士展览社团

十九、 最终解释权归动漫社所有

 

空之轨迹动漫社

20151118



动漫社社团章程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本社团全称为空之轨迹动漫社

第二条:社团宗旨:禀着健康积极向上的原则,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服务广大动漫爱好者,为动漫爱好者们创造一个没有遗憾的大学生活。  

第三条:社团目的:以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锻炼同学们动手动脑的能力,一起创造一个彩色的大学回忆。

第四条:社团性质为自愿结成的非盈利性学术组织,社团等级类别为 兴趣类。

第五条:社团活动:

1.每个星期开展动漫电影观赏会                    

2.不定时开展的活动:绘画技巧教授、资源收集、 原创漫画、原创文学作品等。

3.展示性活动:漫画展览、动漫介绍性活动、交流会(非技术性动漫主题交流会)等   

4.外出活动:青岛本地的各大漫展开始宣传时征集自愿参加人员,并组织共同出行。

              

 

第二章 社员

第六条:申请加入校团委动漫社的会员,需具备以下条件:  

1.拥护党和国家有关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

2.具有青鸟求实技术学院正式学籍,遵守校纪校规。

3.动漫爱好者。

4.赞同动漫社社团章程。  

5.能处理好社团活动与专业学习的关系。

第七条:社员权利

1.社团内的选举权、被选举权及表决权

2.优先参与本社团所举办的各项活动

3.免费使用本社团的各项教学器材

4.可获得社团发放的手工制作材料

5.对社团提出建议和意见

6.入会自愿、退会说明理由

第八条:会员义务

 

1. 积极参与社团活动

2. 完成本社所分配的作品任务  

3.不散播不利于社团文明、和谐、稳定发展的信息

4.遵守本章程规定,接受社团领导

5.为本社提供最基本的运转资金

第三章  社团的组织机构

第九条:社团有社长、副社、宅舞部长、wota部长、动漫交流部长五个部门组成理事会领导机构。        

一、社长&副社:1.协调各部门关系,进行各部门的任务分配和各部 门的联络。                   

2.当有需要与别的社团一起进行的活动时,负责与其他社团的社长进行联络。                   

3.与社团联合会保持联系、定期向校团委汇报工作。

二、宅舞部长:

1.负责学习新的宅舞并负责教会宅舞部成员

2.负责学校内各大需要我社人员表演的节目的宅舞曲目以及人选

三、wota部长:

1.负责学习新的wota艺动作并负责教会wota部成员

2.负责学校内各大需要我社人员表演的节目的wota曲目以及人选

四、动漫交流部长:

1.负责组织部员进行关于动漫的探讨

2.积极动员社员出Cosplay正片3.为社团活动提供新创意以及策划

第四章  工作内容

第十条:动漫社在会议,活动、宣传、报道,协助学校各组织工作,  档案整理四个方面所进行的工作内容。

一、会议方面:  ⑴每周召开一次例会,做好例会情况记录表,对各组组长进行考核;  ⑵例会上进行前期工作总结和下期工作安排。

二、动漫社活动、宣传、报道方面:  ⑴近期张贴海报向全校师生介绍社团的构成及建设等情况,树立动漫社的对外形象,增加动漫社活动的透明度和影响力,尽快开展活动;  ⑵每次活动利用海报、展览板、社内空间等方式做好前期宣传工作,以吸引更多同学加入到我们动漫社来。

三、协助学校各组织工作:  ⑴全力协助团委、学生会及社团联合会等各组织的工作,积极配合学校开展的各项活动;  ⑵定期组织动漫社内部调研活动,以此来了解动漫社文化建设的效果,了解成员的需要,寻找工作中的待改进之处,定期进行座谈会等形式的互动活动,以加强各小组成员之间的交流,挖掘社中优秀的后备力量。

四、档案整理方面:  ⑴ 完成各小组档案的存档工作及工作计划、工作总结等。(包括文字、照片、磁盘等)建立、更新社中各成员的档案。  

 

第五章  经费管理

第十一条:社团按照校团委有关规定收取会员会费。

第十二条:社团经费仅用于社团的活动和发展,不得挪用。

第十三条:建立健全的财务管理制度,保证财务资料合法真实、完整。

第十四条:社团更替成员时,做好财务转接工作,原财务人员须与接 管人员办清交接手续。  

第十五条:社团换届或更换社长之前必须接受社团联合会的财务审计。

 


第六章  章程的修改程序

第十六条:本章程的修改,需按下列程序进行:          

1.由正式社员三分之一以上联名提议。

2.由社长拟定章程修订案,在社员大会上审议由三分之二以 上决议通过后方可修改。           

3.修正通过后,由社长进行公告并上报社团联合会。    

第六章  社团制度

第十七条:本社中最高财务控制属于江西理工大学(南昌)MIST动漫 社。

 第十八条:本社的主要资金来源为社费,学校的支持及各组织的赞 助费用。  资金支出用于开展各项活动,购买相关资料,设置必备器材。  

第十九条:本社社员不得私自挪用社团公款,所用公款必须向社长 申请并签字批准。  

第二十条:本社坚持充分合理利用资金的原则。    

 

第七章 终止程序及终止后财务处理 


  
  第二十一条:本社需要注销时,由社长向社团部提交撤社申请,经社 团大会注销申请书。

第二十二条:社团注销后的剩余财产交由校团委做其他社团经费。           

第八章  附则

第二十三条:本章程使用于江西理工大学(南昌)MIST动漫社团,自 社团成立之日起生效。  

第二十四条:本章程最终解释权属于空之轨迹动漫社

 

                                                         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空之轨迹动漫社

                                                                        20151118日星期三

 

求实服务号

微信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