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校园生活>志愿公益
无偿捐血做善事,救死扶伤显爱心

作者:航空服务学院

发布时间:2017/11/9

访问量:18650

  20171017号上午,学校展开了无偿献血活动,校学生们都怀着忐忑的心情来到献血车前来献血,不多时间车旁就排起了很多同学来等待着献血,要为公益事业增添自己的一片心意。

  定期献血对人体百利无一害,定期献血能够提高人体自身的造血功能,促进机能的新陈代谢,缓解血液粘稠度,预防高血脂的发生。无偿献血是为了保证医疗临床用血的需要,自愿消除身体部分血液而不获取任何报酬的一种高尚行为,是我国血液事业发展的总方向。体现了人们互相帮助,无私奉献的精神,是一种具有积极意义的社会公益行为。
  《无偿献血证》是献血者的荣誉证书,也是献血者献血次数和献血数量的记录证明,同时还是无偿献血者和献血者配偶,子女用血时免费用血互助的保证金和用血后报销血液成本费的凭证之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规定,无偿献血者及其配偶和直系亲属享有以下权利:无偿献血的公民,本人享有免费用血的权利,无偿献血者(不包括自身储血)累计献血量在800毫升以下的,按献血量的三倍免费用血;累计献血量在800毫升(含800毫升)以上的,终身免费用血。无偿献血者的配偶和直系亲属(指父母,子女)需要临床用血的,可以按照献血者实际献血等量免费用血。
 
这次活动献血成功体现了大学生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体现了学生的公共意识和对于参与公益事业的热心和决心,体现了学生们的精神面貌。是连接人们友谊的桥梁和纽带,是建立良好的校园文明与精神的有效载体,有助于弘扬中华民族团结,有爱,互助的传统美德。

求实服务号

微信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