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校园生活>志愿公益
无偿献血

作者:机电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8/11/15

访问量:18608

    血液被誉为“生命之河”,生命的存在一刻也离不开它,血液不是劳动产品,它只能依靠广大健康、血液被誉为“生命之河”。
    公民献血来获取。献血是“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共济行为。我国每年有数百万人次,无偿献血,使百万伤病员解除了病痛的折磨,使数十万人挽回了生命和家人重新团聚。献血是人道、博爱精神的崇高体现。为保证全,运期间血液的正常供应,为发挥当代大学生,爱心奉献、服务社会的精神。我校于11月14日举行了“无偿献血”活动,同学们踊跃报名积极参与献血现场,两辆献血车,我校院团委学生会工作人员协助漯河市血站工作人员进行一系列检查工作。前来报名的同学很多,主要是大一的新生,他们表现出了自己的人道主义风范,促进了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更表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爱心风采和团结奋斗的力量。他们还不时地向血站工作人员询问关于献血的有关规则和献血小知识。这种崇高的爱心品质值得每一个年青人发扬。刚过半个小时,献血的同学已经排成了长长的队伍,这时还有陆陆续续的同学期盼参与到这次活动中来。活动持续了5个多小时,共有近300名同学参与到了这次活动中。每个人都值得钦佩自己,因为大家做出了对社会有意义的事。有意义的事情还很多,需要我们做的还很多,还有更多的人需要我们伸出援手。我们相信:爱心会充满人间,爱之花开的地方,生命便可以欣欣向荣。




                 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 梁纭铭

求实服务号

微信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