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校园生活>志愿公益
无偿献血,让爱为生命加油——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踊跃参与无偿献血公益事业

作者: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2/5/24

访问量:4051

    在建团百年之际,为培养大学生无私奉献精神,用实际行动抗击疫情,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校积极响应青岛市中心血站号召践行公益爱心事业,2022年5月23日开展献血车进校园活动,我院学生积极参与此项活动。各二级学院共计152位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累计献血51800毫升。 

    活动前期,我校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向同学们说明了无偿献血的意义、参与无偿献血的年龄及体质要求、献血前后需要注意的相关事项,提醒同学们征询家长及辅导员老师的同意等,倡导大家无偿献血、安全献血。

    5月23日上午9时,青岛市中心血站采血车开进我校音乐喷泉广场,同学们早已有序地排起了长队,争先献血。同学们在医务人和校若水志愿服务协会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依次进行了信息登记、血液类型检验、静脉采血等环节。古代学者有云,“种树者必培其根,种德者必养其心。”同学们纷纷挽起袖管,坐在采血椅上献出“青春热血”,真正将奉献做到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信息工程学院的同学表示:“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尽管是第一次献血,心里紧张激动之余而又有满满的成就感。

    青岛市中心血站医务人员对同学们的爱心奉献行为表示感动和赞赏,她们热情地为同学们服务,在抽完血后还精心准备了牛奶和饼干并为学子们颁发了献血证书。我院青年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不停地穿梭在同学们之间,关切地询问大家是否吃了早餐,耐心解答疑问缓解同学们的紧张情绪,让整个现场秩序井然。

    献出一点爱心,增添几分关怀,挽救无数生命。此次活动的成功开展,体现了我校大学生的无私奉献精神和社会责任!进一步丰富了校园文化内涵。

求实服务号

微信在线咨询